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北望神州第二擊‧深圳東部大梅沙

2.6.2012 (香港:晴變雨,深圳:晴變雨)
是日一早,相約友人在麥當勞享用早餐,並一同前往北望神州去。這天我們主要是前往深圳東部地區,以大梅沙為主。從上水前往深圳不論在車程或是過關都相當順便,不到半小時便成功到達深圳。出關後,我們步行前往附近的深圳火車站,並在車站外的巴士總站等候387號巴士,前往大梅沙去。
由深圳前往大梅沙車程甚耐,大約是一小時多,中途共二十多個站,途經深圳市中心、文錦渡、鹽田等地,車費為六元。由於巴士途經很多地方,不少當地居民也會利用這條線往返市區,令此線人流甚旺,甚至企滿整部巴士,人山人海。
我們一行人因坐了單人位,國內單人座位均列為老、弱、傷、殘、孕婦優先使用座,所以中途我跟友人也要被迫讓座。雖然是普通巴士線路,但此線比一般巴士的最大分別是設售票員,那位售票員老是在車上向剛登車的乘客叫喊收車錢,聲線很大,令人討厭。
車程約是一小時多,約是下午十二時半左右,我們便到達大梅沙區。下車後,我們經過許願塔及一些酒店,終到達今天核心景點:大梅沙海灘。如此好的環境,好的天氣,好的心情,自然有好的相片。
無錯,這個是一個海灘。有人會問為什麼會到這個海灘拍攝而非香港?可以說,這個海灘是全廣東最有名、最大、最美的海灘,比香港的赤柱、淺水灣更大更美,何況這裡不但大,而且水質相當好,水能見底,清得很。
進入海灘後,發現來這個海灘的遊客實在多得很,場面熱鬧得很,幸好面積大,並不感到逼迫。我們邊在海灘漫步邊拍攝四周的景色,聽著海浪聲,吹著海風,真的寫意。今天的氣溫不算太高,最適合郊遊或是旅行,也適合戶外活動,我們沿著海灘邊走,也不會感到辛苦或是很熱。
大梅沙背山面海,其東北,北,西北面這三面被山包圍,東南面向大鵬灣。大梅沙海灘由太陽廣場、月亮廣場、月光花園、陽光走廊、願望塔等部分組成海灘上樹立了一些展品,以藝術為主,配合海天一色的景色,甚有看頭。今天的天色實在藍得很,美極了。
沙灘全長1800米,佔地13萬平方米,有摩托艇、酒吧、燒烤場,吸引了不少遊客到來玩樂。大梅沙海灘的入口都安裝上閘門機,當人數達到額定人數時,閘門機會自動關閉而無法進入,遊人要等裏面的人出來後方可進去。
及後,我們沿著海灘向西邊走,到達著名景點:天涯海角、天長地久,吸引了不少情侶到來拍攝留念。天長地久,心繫於您。
沿著岸邊小路進入了海岸棧道區,棧道是新建的,是在岩石上加建的,地勢不算險要,但上上落落有點辛苦,始見汗流浹背。棧道人流不是太多,不過欠缺有蓋地方及座位,烈日下中途我也要停下來稍作休息吹吹海風及補充水份,以免中暑,當然也有拍攝數張,以作紀念。
棧道下便是岩石與大海,海浪拍打在石上,岩石受浪侵蝕,長出不一樣的形狀,各具特色,有點像東坪洲地質公園。海浪拍打,甚具震撼感。可惜,這條棧道全長估計約是半公里左右,終點並沒有設任何公交巴士站,只有洗手間一個,我們不能在終點乘巴士離開,只好班師沿路返回起點,甚為不便,有待改善。
大梅沙的規劃設計充分考慮山海結合、屏山傍海的自然景觀優勢,造型各異,還有沙丘綠洲、綴花草坪、棕樹林林,形成了優美舒適的海濱旅遊環境。
回師期間,我們也不忘便用遠攝鏡頭拍攝各處特寫相片,當中拍攝了一些釣魚愛好者及水上活動愛好者,以遠攝鏡拍攝是最好不過。當然,這裡實在美麗得很,亦吸引了一些模特兒及拍攝結婚相片的人到來取景拍攝。
氣溫不斷升溫,汗流浹背下,只得在附近的樹林下休息,而友人更請我們飲椰青、吃羊肉串,補充體力,在此再次感謝!在下午四時左右,我們在附近的巴士站等候巴士,返回深圳市區去,估計車程時間也是相約,但因近下班時間,估計會遇上塞車,回到深圳應該大約為下午五時十分左右。
然而,的確不出我所料,回程期間遇上了小塞車,車程時間較早上的長了一些,約是五時半才到達深圳火車站,拍攝之旅亦結束。行車期間,同樣受到售票員多次叫喊收車費的嘈音影響,我只能被迫使用大耳機,聽著iPhone音樂,以作隔音,免受嘈音之擾,她有她叫,我有我聽。下車後,才驚見天色變暗得很,比較早前差得多。
及後我們前往國貿附近的金龍大廈小肥羊享用晚餐,以火鍋為主,大飽口腹,很滿足的一餐,平均每人滿費八十元左右。約是晚上七時半左右,我們結帳後便離開,但一踏出餐廳後,才得悉外邊正下著雨,由於今早天朗氣清,未有預計到會下雨,所以我沒有帶備雨傘。幸好友人有帶雨傘,我們一行三人共用一把傘,有小小狼狽情況下,步行往地鐵站去,並乘地鐵返回羅湖口岸去,及後過關後轉乘港鐵返回上水去,結束今天攝影、美食之旅。

1 則留言:

  1. 你星期六在大梅沙海灘,我星期日在大梅沙吃乳鴨皇,難怪張降落傘相似曾相識,我在大梅沙也看到有人玩降落傘及同一情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