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廣州鐵路遊 (三) 竹溪酒家

22.8.2012 (香港:晴)
上周六晚上,我們一行人離開了芳村傢俱廣場後便前往坑口地鐵站附近外的巴士站,轉乘巴士前往竹溪酒家去,由坑口前往竹溪酒家(總店)車程不長,僅是十五分鐘車程。下車後,我們便進入酒家享用晚餐去。到來的人客多不數勝,大多由市區或是佛山的人遠道而來,竹溪酒家(總店)位於芳村龍溪大道增南路,附近沒有地鐵,也沒有大型商場,較為偏僻,而這裡亦較近佛山南海區。不過偏有偏的好,皆因餐點選擇多,口碑好,價錢公道。
這店外號「抵食夾大件」,招牌燒鵝僅是二十元一例、四十元半隻、七十元一隻,你沒看錯,價真價實,的的確確是二十元一例、四十元半隻、七十元一隻!對換港元也只是三十元一例左右,真是便宜到笑!我們三人點選了一例,例的份量也不少,而且味道不錯,真的名不虛傳,抵食夾大件。
這裡燒鵝出名之外,其鵝三星也十分有名,鵝三星即是三種鵝的內藏,分別是鵝肝、鵝腸、鵝腎,配以沙姜醬油或是芥末醬,作為配菜食用,就適合不過。很少地方有製作鵝三星,這是因為鵝三星鵝肝、鵝腸、鵝腎都較珍貴,在每隻鵝份量很少,一碟鵝三星的份量足以要數隻鵝的鵝肝、鵝腸、鵝腎製作而成。
 
另外我們也點選了豬頸肉,份量十分多,但味道及口感卻十分出色,絕不肥膩,賣相吸引,令我們食慾大開。
同時我們亦點選了家鄉雜菜炒粉絲及包點「雪映包」,家鄉雜菜炒粉絲鑊氣夠,香口不已,實在是好鑊氣。雪映包是甜的,內有豆沙餡,口感十分特別,入口即融,就好像梳乎厘、棉花糖一樣,感覺就好像「食風」一樣,既香又甜,作為甜品就最好不過。
中途我遊走了酒店廚房及魚類中心,使用Sony DSC-RX100拍攝。
約是晚上八點左右,我們用膳完後,稍在餐廳參觀了廚房等地後便離開,共花了一百多元,連茶位及小費,平均一人也不多於四十元使能享用到美味的一餐飯,既美味又飽肚,還能打包回家再食,真的做到大件夾抵食,難怪如此偏遠的地方也客似雲來,人山人海,的確「值得」亦「好得」,希望下回再有機會到來回味吧。
餐廳名稱:竹溪酒家
餐廳地址:芳村龍溪大道增南路

用膳完後,我們便在附近的巴士乘巴士回家去,由於沒有直接巴士能回到家中,我們只可以選擇乘巴士往附近最近的地鐵轉地鐵 (坑口站)或是巴士轉巴士,前者時間原則上較快但較貴,後者較慢但便宜,但可以看到廣州晚上的風光,因此我們選了後者。乘207號巴士去到中山八路總站,再轉133號巴士,總站轉總站,加上在晚上,客流不會多,做到包有位坐。
207號巴士經芳村上珠江大橋往中山八路,途路上車的人不多,約是半小時車程便到達總站中山八路。其後我們轉乘133號巴士往環市路回家去,也花了半小時左右才到達,期間沒遇上塞車,約是晚上九時左右,終到環市路的廣東工大 (廣東工業大學)站,及後我們步行二分鐘便回到舅父家中。回家後便稍作整頓便梳洗去,正式結果是日旅程。

1 則留言:

  1. 信箱 - 我也必影的題材!
    有無破舊信箱的大特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