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閒遊流浮山

12.8.2012 (香港:晴)

我們完成了選購Sony 配件後,便乘巴士前往天水圍區匯會友人。由沙田前往天水圍區可選乘九巴的269D巴士,這線乃是特快路線,由瀝源往來天富,途經沙田新城市、元朗市中心,由瀝源前往沙田新城市只是三個站之多,停經完沙田新城市後便直接進入公路,經城門隧道及大欖隧道直達元朗區,車程約是半小時,極為快速。
巴士進入元朗區後停經了數多個站,及後行車至天水圍區,我們在天水圍公園下車,匯合友人,我們一行五人興高彩烈地討論近況及攝影事宜,並前往的士站,轉乘的士前往流浮山去。流浮山位於香港元朗區西部,靠近后海灣。我們一行五人坐一部的士,善用空間之餘,更合乎經濟原則,由天水圍公園前往僅是二十五元左右的車費,車程不長,平均每人五元左右,比坐小巴或巴士更快到達,而且不用等候。
流浮山附近有一處叫白泥地方,那處是拍攝黃昏日落的勝地,是攝影者必到的地方,本來我們也打算前往,不過聽說那處交通不便,小巴車次少,候車時間長,步行返回流浮山路程較長,而且入黑後光線不足,危機四伏,今天的天色亦不是太理想,為安全計,暫時打消了念頭,留待下回再戰。而流浮山以其出產的海鮮聞名,因它位於后海灣,臨近珠江口,有淡水流入,最適合養蠔。
我們下車後便進入流浮山去,途經了大大小小的小食店、海鮮檔及酒家,這處跟鯉魚門十分相似,同樣有很多的小食、海鮮檔及酒店,另外也有海味檔口,售賣海鮮製品,如蝦仁、蝦醬等等,二者都是遠離市區的一處較寧靜的地方,亦同樣有美景與小村。
今天我帶備了單反器材及超廣角變焦蔡司鏡頭,亦帶備了隨身神兵 Sony DSC-RX100,實行拍攝廣角的風景及拍攝小村風光,而友人們則帶備了Sony DSC-HX100V,一行五人,四人都是用Sony相機,唯獨只有「家煌哥」仍沒有相機,老是在紙上談攝影,老是說要買什麼型號,由上年冬日滬杭岳王廟事件至今,仍沒有任何行動。
穿越各大海鮮酒家及魚檔後,我們終到達海邊 (后海灣),雖然天色一般,但能見度較高,可以遠望到深圳灣公路大橋及深圳的建築,特別是深圳灣體育中心 (又稱為春繭),2011年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開幕式便是在該處舉行,較早前我們一行人深圳遊的時候曾經過,可惜天雨關係,並未拍攝到好的相片便速速回港去,至今仍未有機會再次前往參觀拍攝。
吹著陣陣海風,格外醒神,十分舒服。在此我們停留了半小時,各人各自尋找理想的位置拍攝,及後天色有點好轉,始見到了陽光,光線從厚厚的雲層中穿透出來。今天初到此就能看到如此景色,值回票價,看來日後應該大有機會再次到來拍攝,又或是清靜一下。
其後,我們遊覽了附近的海鮮檔,亦拍攝了一些特寫相片,利用Sony DSC-RX100以大光圈拍攝,盡顯其實力,淺景深效果十分明顯,以此拍攝特寫相片最適合不過。與此同時,附近出現了數隻小貓,估計是浪流貓居多。不過,牠們十分可愛,借此機會拍攝其可愛的一面,既可以自娛,亦可以練習拍攝技術,而友人亦喜歡小動物,這次為她而拍攝,可說是一舉三得。
由於為數不少,牠們較為驚人走近,我們只能在遠處拍攝,我手上的單反器材只帶備了超廣角鏡頭,未能運用來拍攝,我僅能以Sony DSC-RX100可以作中距離拍攝 (28mm-100mm),再運用上Sony獨有的清晰影像變焦技術 (By Pixel Super Resolution Technology),以無損畫質的技術數碼變焦,延長多一倍焦段,即至最多為28mm-200mm,大大加強遠攝能力。以200mm這個距離拍攝小貓算是適合,不近不遠,不會令小貓受到驚嚇,而我亦能有利構圖。

而「家煌哥」則看見我們拍攝得如此入神,不禁也想購買相機一同攝影去,不過我們對此不已為然,因為他已說得太多太耐,老是自吹自話,教人無法信服。
及後,我們再次返回海邊,拍攝了數張風景相片留念,然後便打道回府,準備離開。中途我們經過一些小食店,購買了一些小食,補充體力。其後,我們便在流浮山K65巴士站等候K65巴士離開去。K65線是由港鐵營運的一條港鐵巴士路線,來往元朗東及流浮山,中途經天水圍西鐵站,可免費接駁輕鐵及西鐵線。
然而班次實在少,而且排隊的人流較多,而小巴則剛開出了,下一班不知何時到來,因此我當機立斷,決定一行五人再度乘坐的士,直接前往西鐵站去,一來有車,二來速度快,三來不算貴。由流浮山前往天水圍西鐵站只是十分鐘車程,共花了三十五元左右,車程順利。下車後,我們便與「家煌哥」分開,皆因他要上班,他需要前往旺角區,而我們則前往元朗,享用晚餐去。
由天水圍西鐵站前往元朗大馬路附近可選擇坐輕鐵或西鐵,西鐵較快但要轉輕鐵接駁,而直接坐輕鐵則可以直接到達,但車程時間較長一點,而且要在坑尾村轉乘761P線。經大家商議後,由於時間尚早,我們選擇了後者方案,乘輕鐵前往元朗去。
今天吹完海風,心情好了一些,雖然仍有點意氣難解,但心已得到寧靜,而且拍攝到不錯的相片,算是過了一個愉快的周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