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城門遊歷 (二)

14.8.2012 (香港:晴)
我通過鉛礦坳及水塘大壩的分岔口後,我便繼續沿著車路向著前方進發,途經衛奕信徑部份路段,進入了一些較泥濘的小徑。今早曾下了一些雨,因此格外濕滑,務必小心行走,要做到攝影不走路,走路不攝影,以防失足滑到,安全第一。中途我也拍攝了一些植物特寫,當中有些是市區少見的,一一盡攝相機之中。
然而,小徑往來的人並不多,而且較靜,指示較少,但支路較多,首次踏進的人或許對此有點迷失,個人建議帶備地圖、指南針及手機,以防迷路及用作求助之用。而我本人認路感較好,深知應該向哪一個方向去,而且事前在家中看了一些資料,在我腦海中已有行程及地圖,我按著沿水塘邊走,就總會走完整個水塘,所以支路多指示少對我並影響不大。
約是一小時多的腳程後,我去到了一些郊野陣地,不少網站也建議初遠足者在此回程,皆因再向前走的路更難行,而且景點甚少,可觀性較低。而我則選擇繼續往前去,皆因今天我是有備而來,不但在家中預先參看了一些水塘資料,到來時我還帶備了清水一支、雨傘、帽及衣物一件,加上早上也享用了早餐,在準備充足及體力充沛下,並無任何倦意,而且精神得很!何況做人不應半途而廢,既決定要走一轉,就一於走一轉,要征服心中的惰性,克服困難。
主意己決,繼續行程,我進入了更寧靜的地帶,路不算太難走,只是人少,不過最適合我寧靜一會兒,思考下一步應該如何做。我近日心煩意亂,逢事不如意,種種的不愉快,在這裡一口氣發泄出來,大叫出來,盡情發泄心中不滿。發泄完的心情尚好,為免胡思亂想,還是集中精神走完整段路,希望完成整段水塘之旅,好讓我拾回一點成功感。
期間我在小徑拍攝了一些花草植物的特寫相片,利用Sony DSC-RX100超大光圈F1.8、一寸特大感光件及5mm微距的優勢,加上光學防震技術,可以輕易手持拍攝,很優秀的淺景深效果,完全突顯主體。細看如此美麗的葉,細微的細節都一一展現出來,真的細膩還原出來。
其後,我繼續向著水塘邊去,在小徑上拍攝了一些水塘風景相片,不得不提的是,由拍攝白千層樹後,沿路一直的風景、特寫相片均出自Sony DSC-RX100,而單反器材早已收回背包去!拿著單反「遊山玩水」雖然能拍攝到更好的相片,但不便走動,雙手也忙著控制相機及鏡頭,靈活性打折,對行走山澗小路十分不便。下回再次「遊山」,真的要考慮是否帶備重型單反器材,還是一機走天涯 Sony DSC-RX100更為合適。
(上述考慮並不包括外地旅遊,這是我的一點堅持。)
其後,沿著山澗小路終返回車路,到達一處郊遊點,此時我已在城門水塘遊走了二小時多,已走了五份三的路,是時候要休息一會兒,整頓一下。在此我停留了數分鐘飲水休息,亦拍攝了一些特寫相片。
城門水塘風景不算特別的美,但一草一木、一花一水都很美麗,空氣清新,而且寧靜,值得一來遊足、散心及攝影,也適合到來沉思。初次到來,雖然車程較遠,天色也較差一點,但能拍攝到如此好的相片,已經值回票價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