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海防道熟食市場

5.8.2012 (香港:晴)
是日一早便出門,先在附近的麥當勞享用早餐,及後便坐港鐵前往尖沙咀,與友人集合於The One。隨後我們便前往The One商場內的電影院,入場欣賞電影去。電影片長約二小時四十五分左右,欣賞完後我們稍作The One商場遊覽一會後,便前往附近海防道的熟食市場去,享用午膳。
這個熟食市場已開業多年,將近有三十多年歷史,至今仍為臨時性則,為臨時街市的一部份。雖然環境比一般的熟食中心差一點,而且沒有空氣調節(空調),但勝在內有乾坤,別有洞天。食肆隱藏在海防道市場中,我們要需要穿過一些店舖才可到達,而環境較暗較濕,行人也較少,穿越了街店後終到達熟食中心,此處燈光通明,真的有點柳暗花明又一村感覺。
中心內有數檔食肆,較有名氣的有德發牛丸及合香園。德發牛丸,最有名的當然是牛丸,而牛根、牛雜、牛腩等亦有提供,均秘製的滷水汁煮製,每碗粉麵為二十四元,雙併同價。既然單雙併同價,我當然選擇雙併以求試多一樣美食,因此我點選了牛丸牛根米。牛丸十分彈牙,肉味濃郁,十分出色;牛根很淋而且十分入味,很美味,是高水準之作。米粉份量適中,不多不少,湯味也不俗,整碗米粉大致上是高水平之作,我甚為滿意。
而合香園則以奶茶、多士出名見稱,今天我們點選了凍奶茶及咖央多士,多士炸得色澤金黃,香氣十足,鬆軟可口,味道不俗,香而不膩,做得不錯,甚有特色。可惜的是凍奶茶未見突出,茶味足,奶亦見有,可惜甜味欠奉,茶味過重,有點失色。
不得不提的是,到這二店用餐可以選擇坐二店其中一邊,二店合作共享座位,坐在合香園座位,可以吃到德發牛丸,反之坐在德發座位,也可以品嘗合香園多士及奶茶,變相將自己店舖面積擴大,各自製作自家主打菜式,互補不足。它們共同進退,一同合作創出新天地,實力大增不少,這種經營手法,乃是首次看到,想法創新且有效,就有如航空公司之間的國際共享代碼航班一樣,共同合作,合併服務或是共同合營,令航次更有收益,減少不必要損失,比起其他各家自掃門前的經營手持,更有成效,實在教人佩服不已。
餐廳名稱:德發牛丸、合香園 (海防道熟食市場)
餐廳地址:尖沙咀海防道390號熟食檔
(逢星期三休息)
用膳完後,我們便前往海港城稍作遊覽,中途經過一些花店,花朵很鮮艷,留影數張相片。及後前往了佐敦某相機機構的展覽(實為門市),參觀一些攝影器材,如即影即有相機,更欣賞了一些人參加工作坊的勞作及製成品。其後我們便返回The One,並在The One商場的Tuttimelon Premium Frozen Yogur乳酪店品嚐乳酪。約是下午五時二十分左右,我們便各自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