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城門遊歷 (三)

14.8.2012 (香港:晴)
休息過去,我繼續餘下行程,由這裡前往終點距離尚遠,要加快腳程,並期望於下午三時前完成整段遊歷。由這裡前往終點(即是起點處)的路大多都是馬路,較易行走,可以說最難的走的部份已經走完,然而餘下的路段還是有一些大斜路,我背著約七公斤的單反器材 (背包)的情況下,略為有點辛苦,就此我當成是另一種江湖歷練,考驗自己的體能及意志。
路愈走愈斜,甚為吃力,中途再次停留一些位置拍攝一下風景以作休息,不過有些較深入的地段因較早前山泥傾斜未能重放,現已列為封閉區,有不少警告及告示勸阻繼續內進,特別是一些斜坡,作為遠足新手的我,明知前方有危險,自然不會硬闖,只在附近拍攝一下風光便算數。
當然我也不忘拍攝花草植物,繼續以大光圈拍攝淺景深特寫,務求將生態之美盡攝於相機之中。城門水塘或許是熱門旅遊/遠足勝地,大部份的地段手機都能接收到3G信號,亦可以上網,連接上Google地圖或是參閱遠足徑指示甚至視像,較偏僻的地段也能收到2G信號,雖然上網速度極慢,但仍足以接聽或撥打電話。
再步行十多分鐘,城門水塘水壩已近在前方,而路開始下斜走,較之前的路段好走一點點,中途經過麥理浩徑(第七段),終於到達城門水塘的水壩位置!經歷上山下澗,終到達水壩,汗水流了不少,體力也用了不少,但也是值得的。這裡地勢險要,利用四周天然環境,在天險之中建成水壩,形造水塘儲水之用,設計的確厲害!
城門水塘內有多座歷史建築,如城門水塘紀念碑、主壩、鐵橋、水掣房、鐘形溢流口等,是本港法定古蹟或是一級歷史建築。那些當然成為了我拍攝的對象,通通拍攝在相機中。今天天色不算好,難以拍攝水中倒影,我只能拍攝水塘風景廣角相片,當作到此一遊之用,希望下次到來,會有好的天氣,拍攝到更好的相片。
我在水壩停留左了十多分鐘,一作拍攝,二作休息,皆因這裡涼風陣陣,在此乘涼感受一下大自然及人為的景緻,享受得來不易一刻的寧靜,感覺舒服得很!
其後,我通過主壩,並拍攝了其他景點,及後便往菠蘿壩方向進發,距離那處仍有二十多分鐘的腳程時間。這裡附近有大大小小的燒烤場地,不少遊人也到來享受郊遊燒烤之樂,熱鬧得很,到達此處差不多到達水塘之旅的尾聲,而我帶備的清水已接近飲光,是時候要買補給品作補給!
剛好在燒烤場地附近遇上小販,他正在售賣飲料,正合我意,在這此購買了一罐七喜,補充水份之餘還可以解暑熱,在樹蔭下乘涼,舒服一些。停留了數分鐘後,我便繼續向前進發,不經不覺,已踏入行程的尾段,我已進入菠蘿壩,在壩拍攝了一些風光後,便向壩下去,準備離開。
下壩後沿著長長的車路,經過一些彎位,約是十分鐘左右,終看到起點:小巴站。此時已經是下午二時二十分了,由起點至結尾,一共是四小時二十分左右,全程約是8.5公里,在邊走邊拍攝以及路段高低起伏下,平均每小時只走了二公里多!這樣的速度不算快,但到此郊遊是為散心,而不是為時間,也不是比賽,所以不會計較花了多少時間,到來的重點我已經達到,目標也達成,算是不錯了。
今天初到城門水塘,真真正正走遍一個圈,順利完成城門遊歷,拍攝到我想拍攝的景及物,心感高興,甚有成功感,也為我下回往其他地方郊遊打下了強心針,期待下回再戰別的地方,如東涌NP360救援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