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九院綠野

3.8.2012 (香港:晴)
先行在此分享一下九龍醫院的一處相片,相片用Sony DSC-RX100拍攝的,光圈值為F2.8,ISO為100,以手持的方式拍攝,大光圈下令到背景虛化,輕易突顯出主體,1寸感光件配合特大光圈,實力不容置疑。九龍醫院綠化的面積甚大,為全港各大醫院之冠,是熱鬧的市區中(旺角、九龍城)的一處小綠洲,在寧靜的環境中呼吸一口新鮮空氣,格外舒服、格外提神。
相中背景乃是我這數年工作的地方,樓層不高,面積不大,但人很多,到來的人多不勝數,他/她們不外乎是來求學、在學、退學的人,為的都是一個「學」。我在這裡除了做之外,也是為了學,學習做人處事,學習提高自己能力,在這裡得到的是以前看不見的經驗及智慧,看盡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及團體精神重要性,如何處理危機。
部門經歷種種大大小小的起跌與是非黑白,我有開心、有痛心、有成功但也有有失落,部門由2006年重開後,發展高低起落,初期僅稱為臨時性則,及後經歷蛻變,變成業界中的老大哥,帶領其他友好同濟共襄盛舉,人愈來愈多,名氣也愈來愈大。看似很有作為的情況下,卻峰迴路轉,急轉直下,一切都化成虛幻,正所謂時不離夸,每況愈下,人愈來愈少,在下年初更會人去樓空,前景變得白熱化。在如此環境,是時候思量一下自己的出路,然而此時的我,早成了官僚制度下其一員難民,等待遣返移送別處,可以選擇的已經不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