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廣州鐵路遊 (九) 均安魚莊

26.8.2012 (香港:晴)
上周日的晚上,去完石圍塘火車站拍攝後,我與舅父乘巴士返回芳村後,會合舅母於地鐵站內,及後便前往附近的芳村食街享用晚餐。芳村食街昔日餐廳數目之大實為少見,到來的客流亦客似雲來,可惜近年後繼不繼,很多的餐廳也結業,餘下來的數目是五六間,主要以火鍋、魚類、驢肉等作為賣點,它們由開業至今仍然生意旺盛,不受外圍刺激影響,實力超卓。
由於是盛夏天,兩間火鍋店都不會營業,所以今晚我們可選擇的就只有魚莊或是廣州小炒,又或是食街外的餐廳。食街外的餐廳客流甚少,即使不少店員在外招攬客人,但仍不能吸引到食客進入,相反食街的魚莊客似雲來,人氣甚多,簡直是一個「對」,看來街外的餐廳一是大有問題,二可能是味道、材料、製作較差,因此我們只選擇了食街內享用晚餐,這晚選擇了魚莊 (均安魚莊)。
均安魚莊是一間順德菜餐廳,大的特色一魚多食火鍋煲粥都可以,我們約等候了十多分鐘才能入座,餐廳就好像大排檔一樣的嘈雜,煙、酒齊出,空氣較差一點,但製出來的小炒等份量十分大,味道亦很香,鑊熱十足,就是抵食夾大件,而且這裡有空調供應,我會以「有冷氣的大排檔」來形容這餐廳。
這晚我們點選了順德炸牛奶、紅燒乳鴿、鯪魚釀青椒、污糟雞,各具特色,甚有風味。集順德、廣州菜於一身,與別不同,而順德炸牛奶、污糟雞乃是我首次享用,感覺十分好,炸牛奶炸得金黃色,外脆內軟,牛奶香味十足,而不太甜膩。污糟雞味道一流,用作送白飯就最適合不過,十分出色的一道菜,很美味的一個順德菜。
而紅燒乳鴿燒得十分香口,十分入味,二話不說趁熱食,實行一人一隻食夠本。鯪魚釀青椒則略為不夠辣,我舅母則表示已經很辣了,或許我這年來喜歡上食辣吧,已經將自己辣味程度推上另一個層面,對普通的辣已不會有什麼感覺。均安魚莊以魚出名,還有很多菜式未試,有待下回再繼吧。
餐廳名稱: 均安魚莊
餐廳地址: 荔灣區花蕾路54號花地美食廣場(近好又多)

我們在均安魚莊用膳至晚上九時左右,共花了百多元,價錢定位較便宜。及後便乘地鐵返回東山區,並在東山區轉乘巴士回家去,回到家已是晚上九時三十分左右了,回家後我們稍作休息並梳流後,便各自休息去,正式結束了第二天行程緊密的旅程。

1 則留言:

  1. 釀辣椒,炸鮮奶,我在『向群』都有食,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