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盛夏再遊園 (五)

30.6.2013 (香港:晴)
用膳完後,我們便往附近的機動遊戲區遊玩,當中不少得玩那個小型過山車:極地時速,雖然是過山車,但由於範圍細,不是太驚嚇。玩完後,我們便走至海洋公園最新鎮園之大型機動遊戲:動感快車。未走到那裡時已經能在遠處聽到玩它的人驚叫聲,足見其實力是多強,叫聲不停傳過來,我們就知道是非同小可,正因是非同小可,不適合我這類人,近觀就已經足夠驚嚇了。
我利用單反器材並用上遠攝鏡頭,試圖捕捉他們的表演,不過由於車速太快,即使連續拍攝也要點運氣才能成功拍攝到。如此高速,如此高而長,如此的設計,不得不教人驚訝,倚山臨海而建,並採用雙腳懸空設計,讓雙腳凌空吹吹風,對準大海極速俯衝!單是這個賣點已經教人很驚,再加上一個接一個的轉圈和急彎,加上強勁的4G地心吸力,更激的離心體驗,尖叫聲響徹雲霄,就像他們一樣。
拍攝完後,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要動身離開,走之前先拍攝了一些南區美景。不過此時問題又來了。我們取道海洋列車期間,遇上超級多人,人多到數不盡,前無去路。及後我們改為去纜車站,以為那邊會人少一點,可以順利返回入口去,不過問題再現,那就是那邊更多人,估計要上成一小時方能登車去。由於我們因事趕著離開,現在遇上前無去路,後又無路,真是無法子離開,真的教人心煩意亂。
前後無路,要走不易。但決定要做就要想辦法,我突然想起昔日的公園後門:大樹灣入口。雖然大樹灣入口已關閉,但仍用作團體出入口之用,既有得出入,即使沒有交通接駁,也能自行離園吧,我們離園後可乘的士離開,總之先走為上。我們沿著路往大樹灣入口前去,這邊人少一些,人氣主要以團體為主,大多等候乘旅遊巴離開或是剛進園不久的旅行團人士。
當我們走至大樹灣入口時,有職員阻止我們離開,並指這邊沒有公共交通離開,叫我們返回正門去。不過我回答我們知道,但他再次阻我們前進,再說真是沒巴士或小巴走,我再說我們有的士,那時候他只得收聲,估不到我會還口,他再阻不到我們。我們離開後,沿著路返回香港仔南區,並上了的士離開。及後我友人打電話給我,說纜車已經人山人海,他又等了很久才上了車返回,亂七八糟。雖然今天有點亂,有點不快,但難得同女友人一共遊園,如此好的時光,珍惜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