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九院美食之旅第二回:御膳粥

29.6.2013 (香港:晴,順德:晴)
踏入旅程的最後一站,也是此團的最後一餐美食,此回並非往那些著名食府或是私房菜享用晚餐,而是好普通簡簡單單的市內酒家享用一餐看似簡單但份量十足的大餐去,那酒家叫御膳粥。雖然名叫御膳粥,但我們今行卻沒有食過粥,肉、魚反而佔多,真的搞笑。不過最重要是大家食餐好的就已經足夠,皆因我們稍後便要直往深圳並解散去,正式完成今行美食之旅,好好把握時間吧。
美食之旅(達美旅遊)最有名就是食得好,看得好不好反而是其次,此乃是它最大的特色,其實我去旅遊並不是為食而去,不過因為食而有另一樣體驗,也是件好事,所謂一方水土養活一方人,各處鄉各處情,人生如此辛苦都是為了食,食好一點想必沒有人會介意吧。跟我去旅遊的人都知道,我安排的行程定必十分緊密,用最少的時間看最多的景物,正因為如此,好多時連午餐也沒得食,跟美食之旅正是背道而行,可能我重視時間同看頭多於食吧。
不過跟我去旅遊定必有一定好處,晚餐一定食得不差,定必餐餐有看頭,如在南京我們會食人生中從未試過的小碟(秦淮小吃,廿多小碟),在上海我們會食很美味的小籠包,在澳門我們會食好美味的正宗澳門菜。皆因中午沒得食或是食得不好,點也要補償大家吧,我只是把兩餐當一餐食,早午結合,晚上再食餐豪或是勁,節省日間時間。不過不是人人都能像我一樣有如此大意志堅持,所以我遲下的自遊行一定會多加留意食方面安排,希望不要令友人們跟之前一樣無午餐食。
七月中,我將帶友人們(一共五人同行)往台灣台北市自遊行五天,由我親自督導及安排行程,期望能給大家帶來一浪接一浪的看頭,食到正宗台灣美食及小吃,是時候好好為計劃行程再努力,找多點資料細意安排。今行九院美食之旅,兩餐都十分豐富,美味極了,大飽口福,大家齊齊食餐勁,相信團友們也沒太多意見吧,一於食食食,遲下再有相似的院方活動,我定必參加。
餐廳名稱:御膳粥
餐廳地址:順德,實際地點不詳,未能提供

可惜醫院友人沒有參加,我好喜歡跟他吹下水,談談生活小事,討論下攝影同品嚐美食。由於食得太好,食了太多,不能再食了,於是我自行離場,稍在出面的大街拍攝一會兒當作食後散步。此時天色變得好,再現藍天,可惜附近沒有太多可攝之處,即使正是日落期間,也沒有拍攝到好的相片,有點遺憾,希望不久的將來我能再到訪順德拍攝及品嚐美食,值得一提的是順德已有城軌接駁(廣珠城軌),或許我可以取道廣州往順德吧,不過不是一時三刻的事。
約是晚上七時左右,我們一同離開並乘旅遊巴直接返深圳去,中途停車於虎門大橋附近加油站(南沙),供團友下車去洗手間或是稍作休息,而我此刻只想用相機拍攝車外的夜景,雖然只有車及廣闊的公路,但天仍有少少光,餘藍的天空,格外美麗。此時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我只好開盡鏡頭的大光圈及提升相機ISO感光度,強行手持的方法下拍攝,以作記錄之用。
拍攝完後,大伙再次集合一起,旅遊巴再次開動,直往深圳,車程時間約是二小時左右,尚算順利。到達深圳後,我們一行三四十人便各自解散返回香港去,正式結束了今行美食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