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九院美食之旅第二回:逢簡水鄉

29.6.2013 (香港:晴,順德:晴)
我們一行三四十人在順德黃媽媽私房菜用膳完後,我們並沒有急於乘車往下一站,皆因下一站正是在這裡附近的逢簡水鄉,我們僅需要步行數分鐘便到。前去的期間,我在某一角看到一些特別的景物,我頓時取機拍攝,光影同步,用優質蔡司鏡頭高解像度的優勢把它攝下來,美麗嗎?
及後,我們步行到達逢簡水鄉,所謂水鄉不外乎有小橋流水、兩岸河流美景及人文活動,最美的地點應該是在滬杭江南周邊的水鄉,希望有機會能去到,今天到來遊一遊順德水鄉,當作頂數吧了。除了水鄉景色外,也能到村民的悠閒生活,另外也有不少遊人租小船遊覽水鄉,我想信應該有不少隨團的團友也想遊一遊吧。
水道縱橫交錯,有二、三條石橋,兩旁亦有石板街道,也有不少村屋,絕對是一個拍攝小品或是特寫的好地方,可惜我們在這些遊覽的時間僅不多於半小時,真的無法深入腹地。今天我備上超遠攝G鏡頭Sony G 70-400mm F4-5.6 II SSM G,即使不向前行也能拍攝很遠的景物,特別是小船小品相片,有如囊中取物的容易,真是一寸長一寸強。
在這裡停留了約不多於半小時,我們準備打道回旅遊巴,往下一個景點去。正當我上車前一刻,才醒起應該要為醫院拍攝一下專車,用作記錄吧。我在老遠的地方用G鏡頭拍攝,同樣輕易而舉,拍攝完後,我便準備上車去,不再久留在外,皆因出面氣溫實在很高,烈日當空下很易中暑。
上車前,發生了一段小意外,就是導遊竟然阻住我上車去,他指我不是團友,以為我是白撞。可能我身上一大支長鏡及單反掛在身上,而且又帶帽,過份專業,認不到我個樣吧。我是本團大會攝影師,沒理由不認得我吧,估不到他真的認不到我,還以為我是攝影大師到訪此處拍攝,真是搞笑。經過一輪阻礙,在其他團友證明下,我終於取得認可上了車,搞了一大笑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