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再來博覽行‧三水荷花世界 (三)

16.6.2013 (三水:雨轉晴)
拍攝了許久後,我及一班影友再次集結在一起,身在荷花世界核心位置,此時我僅用上反射鏡拍攝,皆因Sony G 70-200mm SSM G有點怪聲,有點問題,為免再有事,暫時收起。此時天色不但變晴,而且是烈日當空,炎熱得很,真的教人很不舒服。以免中暑,我立時坐在蔭處乘涼,並飲大量清水,稍作休息。期間拍攝了一條小路,路左右都有小草相伴,甚有詩意,我命名為:綠道。
在蔭下拍攝,甚為涼快,早知如此好的話一早就在蔭下拍攝,現在我皮膚都好像出煙一樣好熱,而且曬黑了不少,這是攝影給我的最大的體驗。時間差不多要準備回入口集合去,邊走邊拍攝下,仍拍攝到不少好的作品,荷花美極了。今天的荷花不知是否因為有陽光照射,開得比昨天好得多,而且鮮明的顏色同時教人難忘,因此隨手拍攝也有不錯的效果,當然也可能是因為鏡頭好的後天幫助。
我們沿路返回正門入口,期間遇上其他團體的攝影友,其中一位女士,手持持相機,用上了腳架,身背著一大重型背包,而身也帶著另一部相機連長鏡頭,初步計算最少起過十多公斤有多,真是巾幗不讓鬚眉,在下佩服。連我也未必拿到這樣多這麼重的器材,更何況女士,在下真的很佩服她。愈來愈多女士喜歡拍攝,不過主要以拍攝日常照為主,玩味性多,但要認真拍攝去遠行就難,要有如此力量推動她,想必就是攝影的魔力:修身看世界,發掘身邊的事。
在三水拍攝的期間,我也帶著了小可愛,帶著小可愛遊世界,不過要在安全的情況下才拿小可愛出來,以免小可愛受傷。這是另一個拍攝的新角度,全新的感覺,不知我拍攝得如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