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再來博覽行‧寶墨園記 (三)

15.6.2013 (香港:晴,廣州:晴轉雨)
我足足在寶墨園拍攝了許久才找到荷花池,此時距離集合時間仍有半小時,我大可慢慢在此拍攝好荷花才離開。不過離開前我還有一件事要做,那就是食沙灣雙皮奶,久聞了。正如我之前說,天氣不好才是拍攝荷花的大問題,天氣不是一時三刻會好,荷花更不會因一時三刻開合,而且這個不好的天氣已經持續了一個月多,不少荷花也未能盛開,教人遺憾。此時下起雨,在雨中拍攝荷花,感覺不一,雨打在荷花上,格外美麗。
可拍攝的荷花為數不多,只能集中數朵較好的來拍攝,別無他法。天氣是如此變幻,人的心也是如此,面對不好的天氣,但我仍然保持好的心情,仔細為荷花拍攝,處變不驚,說不定是另一個境界。雖然很攝影友都備上了腳架,我卻只手持,雖然我知道如此長焦距要保持定是很困難,不過我相信防震可以幫到我們,只要計算好安全快門就應該可以拍攝到,所以腳架我很少帶上。
約是二十分鐘過去,我便收拾好背包,離開景區,臨走前先光顧景區內的餐廳,享用了雙皮奶一客,每杯為八元正。雖然貴,但物有所值,好味道,值得一讚。遲下,我將會去順德美食遊一天,跟隨醫院團體去,希望到時也能食到一杯好的雙皮奶,品嚐人間好味道,令人十分期待。 及後我沿路返回入口,跟大伙人集合一起,準備往下一站去,下一站是三水荷花世界。
上車前,我拍攝了一些小擺設小手工藝品,看樣子不錯,不過沒有買,我相信物輕但情義重,最重要是拍攝人的心意,不知她感受感受不到呢。約是下午二時左右,我們離開寶墨園,往三水前去,車程十分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