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周日小遊

23.6.2013 (香港:陰晴不定)
是日,相約了友人一同往港島遊遊去,第一站是尖東集合,由於我較早出門,距離預定集合時間仍有一段時間,故我先行在海港城附近拍攝。今天我備上單反相機及超級遠攝鏡頭Sony G 70-400mm F4-5.6 G SSM II,利用其長變焦的功能,拍攝了不少維港相片,當中拍攝了一些船為主,一試它的解像能力及對焦速度,看看它實力有多強。
不論是較廣的70mm還是最遠的400mm,即使光圈變細了,但也無損它的品質,真不愧為遠攝神器。事實上,它的光學設計的確不錯,透過使用 2 枚 ED 鏡片減少了眩光與殘影,展現了清晰的描寫力,在變焦的範圍內都可以提供媲美定焦鏡頭的畫質。及後我改為拍攝人像特寫,一試它在細緻程度。由於它長焦能力強,即使我身在較遠的地方也能拍攝到不少人像相片,也能偷偷拍攝寫實的相片。但正因為焦距太遠,所以淺景深十分明顯。
在實際拍攝下,它的對焦快而準,色彩也很準,而且它鏡身較重,所以我手持上來較為定一些,對於拍攝遠攝有一定幫助,即使後來我會合了友人,並一同乘渡海小輪往中環,在船上我能駕馭它拍攝,仍能保持一定穩定,加上Sony 相機本身就是內建防震功能,我手持拍攝超遠的景物也沒有出現手震不清情況。
及後我們在中環IFC收看了電影非常盜,內容充實,有一定的笑位,科幻上也有一定發揮,唯一估不到是它的結局,真的值得一看,包你估不到。其後我們在IFC用過午膳,午膳是在IFC的open kitchen享用,整體不錯,容後補上食評及相片。用膳後我們取道中環站乘地鐵往銅鑼灣,並往時代廣場去。
時代廣場正舉行電影怪獸大學展,展列了不少卡通動畫的人物擺設,不少人遊人也爭相拍攝,特別是較受歡迎的毛毛及大眼仔,要跟拍攝最少要排上一會兒。我們停留了許久,也拍攝不少相片,約是下午四時左右,我們往附近的無印良品走走看,期間在無印良品的餐廳享用了下午茶,也是不錯,同樣容後補上食評及相片。
約是下午五時半左右,我們便在銅鑼灣各自乘巴士或小巴回家去,結束了短暫的周日小遊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