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再來博覽行‧三水荷花世界 (二)

16.6.2013 (三水:雨轉晴)
踏入行程第二天,我們先在酒店享用過自助早餐,再而往三水荷花世界去。所謂的自助早餐,根本不是早餐,一:難食,二:選擇少,三:沒有牛角包。三者中最後一者最為重要,自助早餐一定要有牛角包,它是我必食的,沒了它總會令人有點遺憾。正因如此,我一張相也沒有拍攝,一句到尾,不提也罷。用膳完後我們便往三水荷花世界,展拍攝之旅。
今天天色略有好轉,雨勢頓減,有利拍攝。不過,作為攝影者,難免有點左右,一不想太熱太曬想沒有太陽,二又不想下雨不能拍攝,三又想有好天色,三者是不能共存,所謂很矛盾,同做人都是一樣。做人不能得一想二,既然天比了我好天色,即使再熱也得好好運用,對得人見得人,做好自己本份吧。今天我用上二支鏡頭,一是反射鏡,另一支是Sony G 鏡頭 (Sony G 70-200mm F2.8 SSM G),二者都是鏡頭界中最頂級的一員,各具所長,都是我當世的神兵利器,不可多得的好朋友。
今行我也是獨自拍攝,同友人及大哥各有各攝,各自修行,期間遇上了另一名用Sony 的攝影友,期間我們交換了各自的鏡頭,包括Sony G 70-400mm F4-5.6 SSM G II。他的G鏡頭擁有更先進進光技術,更有新SSM高速馬達,比上一代SSM (包括我支Sony G 70-200mm G F2.8 SSM)快達四倍,拍攝動態更勝一層。這鏡頭的上一代乃全銀色,今代變為全白色,有網友稱它是肥白姬,不錯,它的確很肥大,但大而堅固,是頂級傑作的G鏡頭。
借用期間,我用來拍攝了不少相片,一個字:利,加多一個字來形容:快。如此神兵教人難忘,的確不愧為新一代G鏡頭,若我有了它來來拍攝,相信會如有神助,拍攝到更多更遠的景物。交換完後,我們各自各精彩,我選擇走入荷花湖池的中央,期間拍攝了建築物的倒影,更用上超廣角拍攝了整個建築群,別有看頭,相信很多攝影友人一定沒有走到這裡,因為他們主要集中拍攝荷花,從而少見了這類的主題,要知道荷花世界也是世上一等一的好景點,到來遊下看下也是一件樂事。
不過此時我的Sony G 70-200mm F2.8 SSM G出了小問題,就是對焦有點怪聲。雖然沒有影響對焦,但始終有奇聲,有點不對勁吧,心裡有條刺。為免出現更大問題,我決定暫時收起它並回港後即時送上Sony 檢查及維修去。不過由於它已經過了保修期,我知道過了保修期維修費定必驚人,早打定敗北之心,但沒法也得要去,因為它是我心愛的鏡頭,唉,希望沒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