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九院美食之旅第二回:順德黃媽媽私房菜

29.6.2013 (香港:晴,順德:晴)
是日一早,我並沒有在家中用過早餐便帶齊攝影器材外出去,在附近的麥當勞簡單用過早餐,其後乘港鐵往落馬洲去。今天我將參加由醫院舉辦的美食一天旅遊,集合地點並非在港,而是在落馬洲口岸,由於上水去那邊僅是一站之近,大可安心用過早餐再去也不遲。順利辦理好出入境手續後,我往指定地點集合去,今天適逢是周六日及七一紅日假期,故此不少人也借此機會參加一些短線遊,短線遊通常是在國內深圳或是落馬洲口岸集合,因此今天口岸特別人山人海。我們一行約是三四十人,約要花上半小時多的時間才集合好,及後更要步行往口岸附近的馬路登上旅遊巴,正因為口岸太多人,旅遊巴根本入不到而大塞車,幸好旅遊巴司機醒目,沒有開入塞車群中,要不真不知要等多少時間才出發到。
旅遊巴直上公路後,一直都十分順車,及後將近東莞附近時,導遊收到消息前方公路大塞車,他立時通知司機改行別公路繼續行車。我們第一站是直接去順德私房菜黃媽媽餐廳用膳,由深圳前去順德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通過東莞虎門大橋,遺憾的是東莞一帶已經水洩不通,今天行程也不是想像中那麼順利,結果左穿右入的情況,一共花了三小時左右才到順德,實在太塞車了。由於是醫院團,接待的旅遊公司(美食之旅)也用上最好最先進的VIP旅遊大巴接待我們,座位十分舒服,空調力度適中,值得一讚。
我們今行主要以美食為主,第一餐是在順德私房菜黃媽媽享用,所謂民以食為先,食了再說,反正大家也見肚餓。順德,這個美食之鄉,同廣州齊名,而我是第一次到訪,對順德菜一無所知,只知道很多人都喜歡上來食美食,讚口不絕,正因如此,我早就想走訪,可惜是往返順德的交通仍然主要是巴士為主,而我向來不太喜歡坐長途車,因此一直未有決心一去。難得今次由醫院包團前去,雖然車程長,但所謂結伴同行,自然心情也不同。
上菜的時刻已到,我取出單反器材為每樣菜式拍攝,不得不提的是我今行除了是一名參加者外,我也是大會工作人員:隨團攝影工作者。每當有好的氣氛或是活動甚至是重點項目都會有由我一一拍攝,既然今行是美食之旅,美食自然就是主角來,為它拍攝最美的一面,自然也是我必做的事。先來靚湯,一個字:正,十分鮮味,味道重之餘,一飲就知老火靚湯,真材實料。
美食之旅,樣樣都是美食,服務員不停地上菜,我也不停地影,手忙腳亂。實在太豐富,很久沒有試過如此大食一頓,大家也不客氣地開始用餐,包括我在內。不論是雞、魚或是菜,都製很出色,份量十足,單是這餐已值回團費了。不得不提的是,餐廳老闆黃媽媽曾一度親自走來招呼大家,更指菜式都是自家出品,並此產地來自自家農場及漁塘,十分新鮮。
更多菜式,在此一一分享:
再看相片,仍然令人回味不已,期待下次有機會走訪時,再來大吃一頓,嘆嘆美食,攝攝美食,品味人生。由於我們是美食團,因此主力是在食好,遊覽反而是其次,因此花在食的時間比遊覽長得多,我們一共在此用膳了約超過一小時半有多,大飽口福。

餐廳名稱:黃媽媽私房菜
餐廳地址:順德逢簡水鄉附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