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盛夏再遊園 (一)

30.6.2013 (香港:晴)
是日一早,我先帶備好器材及背包,及後便外出用過早餐去。然後乘港鐵往紅磡去,並在紅磡車站外會合友人,一同改坐隧巴171往香港仔海洋公園去。今天的天色十分好,可以稱得上是藍天白雲,是難得的天氣,不過就是很熱吧了。171巴士由紅磡往海洋公園車程時間估計約是十五分鐘,當然是不塞車的話。不過問題來了,在駛經香港仔隧道時已見前方長長車龍,這是極不尋常,皆因如此早的時間,加上又是休息日子,本應不會如此塞。巴士要花多十多分鐘才駛離隧道,不過問題又來,就是入海洋公園的路排著長長的巴士車龍,我在想搞什麼,為何會那麼多車,一定有問題。
結果我們又再花了十多分鐘才入到車站下車,及後再有問題出現,就是入口售票處已排了過二百人,而且大多手持著一些疑似團購的換領信件。我這時才醒起今天是近日Yahoo!團購跟海洋公園做的大優惠最後一日紅日子換領日,難怪那麼多人湧到來,真的麻煩了。本以為海洋公園會分開排隊,將正價票或是團購另排新行,可是對方沒有這樣做,結果不論正價或團購與否都排在一起,七國錦亂,人頭湧湧。如此混亂,實在第一次見,此時正是烈日當空最猛烈的時間,即使開了傘子也不能阻到太多熱力,成身汗了,真辛苦。看來,由龍尾排到入場購票最少排半小時多,而且後邊的人也愈來愈多,入又不是,走又不是,真的要命。
結果當我們排了五分鐘左右,突然間有位女士向我們以較便宜的價錢另外賣票,自稱今天本來要進場,但發現太多人,一家大細決定不入,故想賣票套現走人。經我再三檢查下證實是真票,由於前方仍然停滯不前,我估計有排才到我們,倒不如買這些票更能早一點離開長龍,及早進場吧。因此我們決定買了她二張門票,在此要提提大家,這類票再轉售其實並不合法,而且有機會買到假票,那就是警方老是說的黃牛票(黨),有風險的。結果,我們在入場的過程中,一共用了十五分鐘,成功入場了。不得不提的是今天除了我及友人入了場,而我另外一位友人同樣約了他自己的友人入場,不過我們最大的分別是一個買黃牛,一個買了團購,一個用了十五分鐘,一個排足一小時多,真的難為了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