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深圳二天遊 (五) 洪湖荷花

9.6.2013 (香港:晴,深圳:晴)
每年的夏天我定必到來拍攝荷花,今年也不假外,皆因洪湖面積之大,不能三言兩語能道,而且可拍攝主題多的是,如荷花特寫、人物、小品等都能在這裡找到,而且這裡樹蔭林立,到來呼一口新鮮空氣絕對是一件賞心樂事。今早天色一般,但不會影響拍攝荷花的效果,只是氣溫略高吧了,拍攝一會兒已經身水身汗。
利用反射鏡Minolta AF 500mm F8 Relfex超級遠攝及單反Sony a850 APSC模式1.5倍Crop相,輕易拍攝到一些蜻蜓,而且解像度十分高,反射鏡除了用來拍攝玩效果外,用來拍攝遠的特寫相片也是十分適合,當然它的強項就是超卓的迷人散景效果,絕對是一流,其效果不下於一般遠攝鏡頭,另外它的最大特色就是輕便,有利隨身拍攝。
及後我們一行人各有各行動,並相約指定時間在指定地點集合。我的例行公事,就是拍攝美麗的荷花,不過今年天氣有點反常,常下雨的情況下,令到荷花開得不太好,我只能避走,自找餘下較好的荷花作特寫拍攝,有點困難。不過正因為數量小,先會珍惜,用一切方法拍攝到它最美一面。
拍攝了許久後,我們再次集合在一起,準備離開,離開前我仍然努力找我心目中最理想的荷花,突然它就出現在我眼前,我即時取鏡拍攝,雖然未是拍攝得最美,但已經是今天拍攝之旅中我最喜歡的相片,不知大家認為如何呢。拍攝完後我們便乘巴士返回酒店,並收拾背包行李,臨走前還稍作梳洗,才往酒店前台辦理退房手續。
退房後我們便打道回港,經羅湖口岸返回香港,結束了短暫的二日之旅,收獲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