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深圳二天遊 (一) 車展2013

8.6.2013 (香港:晴,深圳:晴)
是日一早,我先行收拾好攝影器材及背包,外出往沙田入境處辦事處領取特區護照,及後便相約友人一同在沙田享用早餐,再而一同往落馬洲去,辦理過關手續,往深圳攝影去。此行我、大哥及友人一共四人,將在深圳停留二天,並入住深圳著名的五星級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二天行程主要是往深圳車展及深圳洪湖公園為主。
第一天的行程主要集中在深圳車展,車展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我們先在落馬洲口岸辦理好出入境手續,並乘深圳地鐵往會展中心站去,車程時間僅十分鐘,一下車我便找會展中心出門去,一出便是會展中心對面了,十分容易前去。車展之規模實在難以形易,除了用大來形容,我想可以用目不暇給、目瞪口呆來說明它的規模。它一共有十多個展區展館,各具特色,各式各樣的車廠在擺設了數也數不盡的名車,更有華麗的表演舞台,展示新技術及供模特表演,氣氛火爆。
它的入場門票僅是五十元,當然你可以光顧場外那些黃牛黨,一定會比正常門票便宜,但我可以保證一定其中有假票,好運的就平安大吉入到場,不好運的中計中招就不好了。我們順利入場後,我們各自走位先往各大特色車廠拍攝,包括法拉利、林寶堅尼、寶馬,皆因那些車都是數一數二的名車,往往吸引了大批人前去參觀。
拍攝期間,我在某展區遇上了攝影名家Roger So老師,他今天本來也想約會友一同到來拍攝,可惜反應冷淡,故自行前來並取消上述活動,僅帶了一些攝影班學生前來實戰。不得不提的是,我也是其中一名會友,不過我早已告知他我另有安排,自行前去,故我相信他不會怪我。經他即場介紹下,拍攝了他認為全場最靚最上鏡The Best Model,由於她背後正是全白色背景,利用外置閃燈拍攝直打,即可有不俗相片。
以下是她的特寫相片,這次我用的是人像老鏡皇Minolta AF 85mm F1.4 G拍攝:
今年是我第三年到來,由於有了上兩次經驗,相信今行將會比上兩次有進步吧,加上今年有了新人像老鏡皇Minolta AF 85mm F1.4 G輔助,而且有備有昔日Sony 旗艦外置閃光燈(58閃),對於拍攝人像、特寫應該應對自如。今年我一共帶上了三支鏡頭,除了那支人像老鏡外,還有不少得超廣角變焦鏡頭Sony Zeiss 16-35mm F2.8 SSM ZA,還有一支反射鏡Minolta AF 500mm F8 Reflex,倒是由於背包太重的原因,沒有帶備出門必備的大光圈遠攝鏡頭Sony G 70-200mm F2.8  SSM G。
雖然場內是有空調的,但由於大多展館都是人山人海,加上我背著重型器材,而且要左穿右入任我行,四處拍攝,難怪成個人都不停出汗,漸感疲倦。拍攝期間我也在場內買了一支黃老吉來飲,一解悶熱,降一降火。正因為場內實在太大,故我及大哥、友人們絕大部份時間都是各自行動,何況我們一行人都各自有電話,並備有國內電話號碼,要找對方只需致電對方便可,十分方便,故無須刻意相約時間集合。
拍攝期間,其中一名友人由於認為車展的女模特不合心水,加上已拍攝了足夠相片,先行離團往深圳其他地方拍攝,據稱去了蛇口。我們在這裡停留了超過四五小時,收獲不錯,特別是拍攝人像、名車,還有一些小品式相片,如擺設等,大感滿意。車展中,不少人也會借此買車,皆因這裡比出面市面賣的便宜一些,而且更加大量優惠及贈品。
有人會問我為何會連續三年都會去車展,車展其實除了有名車、模特,還有些特色表演,如舞蹈,都是人文活動,動態比靜態更難捕捉,是一個拍攝特寫、人像的最好機會,雖然我向來對人像並不強求,但既有如此機會,我大可以一試,練習人像拍攝及好好駕馭剛入門的老人像鏡皇。
以下是更多女模特特寫相片,同樣都是以Minolta AF 85mm F1.4 G拍攝:
 更多女模特的特寫相片將在下篇遊記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