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深圳二天遊 (三) 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

8.6.2013 (香港:晴,深圳:晴)
我們一行四人拍攝完車展後,便往今晚要入住的酒店去,是晚我們會住人生中最有名氣之一1的外國品牌酒店名下的大酒店:深圳羅湖香格里拉大酒店。一聽個名就知道勁,香格里拉,還要是大酒店級,這酒店最特別之處並非其服務或是出品,而是它位置所在,它位於深圳火車站側,羅湖關口出口一出便見到它,它正正在關口對面,僅是十分鐘腳程一大直路便能到達,它更曾是八九十年代深圳標名地標之一,是很多香港人都識的大酒店。
入住此酒店的原因不在乎數個,一是朋友聯誼,二是體驗另一間高檔次品牌酒店,三是因為有折扣(機構)。這次入住僅需每房620元人民幣,包送無線上網、自助早餐,比一般街外人訂房便宜了一大半,此乃是機構跟此酒店簽訂的優惠價來的,正因是機構價,故此入住前要出示機構的職員證件。辦理完入住手續後,那酒店前台的職員更親自帶我們上房,介紹房間設備等,服務水平一流,態度正確,值得一讚,這也是我人生中住過那麼多的大酒店中第一所有此等貼心服務的酒店。
它雖然為深圳的五星酒店,可是它已開張數十載,難免有點日久失修的地方同老舊,但仍可接受,始終房間最重要的事都能做到:清潔整齊,整體不錯。我們住的房間剛好面向深圳火車站,未能望向香港境內,有點可惜,本來我還想用相機拍攝返香港的景色。
我們一行人稍作停留休息整頓後,我們便動身往附近的小肥羊用膳去,出發前先在酒店大堂稍作拍攝,但我不太想明目張膽用單反拍攝,皆因我曾在二年前到訪此酒店並嘆過一杯咖啡,期間取出相機拍攝時給警衛保安阻止,為免出現不必要問題,故我只用上iPhone 5拍攝。
我們每次去深圳拍攝,大多會在小肥羊享用完晚餐火鍋後才回港,今回也是,只是分別在於今晚不回港去,而是在深圳留一晚去,以便明早能在酒店享用優質自助早餐及往更遠的洪湖拍攝荷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