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九院美食之旅第二回:華蓋歐陸步行街

29.6.2013 (香港:晴,順德:晴)
美食之旅的最後一個景點:華蓋歐陸步行街終於到了,久聞其大名,今天一到的確名不虛傳,真的是一條街,而且是一條食街、手信街、小賣街的結合體,既古老,又有看頭,難怪成為到順德必到景點。我老是在旅遊節目介紹順德中看到這條街,足見到看頭賣點,這裡比廣州那條上下九步行街好走得多,最少沒有太大店鋪發出來的音響聲,而且人不算太多,最重要是舊建築物仍然保留得不錯,建築層次分明。
作為最後一站,團友們的購買手信的意慾大增,自由活動後各自行動掃貨,但當中不包括我,因為我的身份是大會攝影師,主力是拍攝,何況我曾致電家人問其是否想我買手信回港,答案是不用,所以我不必自找麻煩。及後,我決定跟隨大會主持人楊小姐及李太,除了邊談天邊拍攝,也協助她們掃貨(幫手拿手信)。
氣温實在太高,我成個人身水身汗,可以稱得上為汗人。此時的我正需要飲水,可是我此時此刻並沒有水在身,而李太正好買好手信,可能見我太辛苦,主動請我飲一罐飲料,天氣如此的熱,我整個個人都十分火熱,飲黃老吉涼茶就最適合不過,降降火,清清熱,在此再次多謝李太,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扶持我,一切盡在不言中,在下感激。
所謂得人恩果千年記,有恩於我我會記住,只要日後有用得著我的地方,大可以請我幫手,一來報恩,二來邀請我是看得起我,我定必比面。我們一行人掃完貨後,打道返回步行街入口附近的餐廳:民信,享用甜品,此乃是來順德必做必食的事。所謂必食的東西就是雙皮奶,一碗要八大元,但十分好味道,十分滑,很重奶味,可口得很。此回,楊小姐一食再食,真是想食夠三碗,不過我們知道很快就去晚餐,故停手作罷,僅食了二碗吧了。這次再次李太請客,太好人了。
品嚐完美味的雙皮奶後,我們稍作停留了一會兒,及後跟大伙團友再次相聚於旅遊巴,準備往晚餐地點去,不過前去前發生了小插曲,那是有團友失蹤,要楊小姐及李太親自下車找,幸好很快找到她們,原來她們誤會了集合地點、時間,虛驚一場,不過最重要是大家安全,平平安安回家去。在等候她們的期間,我也用相機拍攝了其他團友的相片,以作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