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再來博覽行‧寶墨園記 (一)

15.6.2013 (香港:晴,廣州:晴轉雨)
是日,我、大哥及友人三人行參與由博覽行開辦的三水荷花攝影二天遊,此攝影團組織領軍人就是攝影名師Roger So,這年是我第三年跟隨他往三水,三年的光陰一眼即過,不知自己於攝影上有何進步或突破,只知自己仍須努力學習,跑更多江湖,看更多山河,經歷更多江湖事,增長自己的閱歷。這天我們先前往落馬洲跟大伙人集合,所謂的大伙人大多熟口熟面,因為都是Roger So的學生或是攝影會友。
我們集合好後便乘旅遊巴往第一站去,那就是廣州番禺寶墨園。三年的三水行都各自有看頭,一年比一年進步,今天就是加入全新的攝影點寶墨園及改住更新的三水五星級酒店。遊遊巴由深圳開出,經過大大小小的高速公路,車程約是二小時多,尚算順利。下車後,我們先在寶墨園用膳,約用了一小時多時間。及後,我們便在寶墨園自由拍攝,久聞寶墨園大名,我很早便想去一次,可惜它雖然名為位廣州番禺,實際上它位於番禺市周邊,即使在番禺市也要轉巴士去,車程約要四十五分鐘,較麻煩。
既然今次三水行經此處,我自然樂於其中,一展所長,快拍快看。寶墨園之所以那麼出名,是因為它的建築,它始建於清末民初,原身為包相府廟,是奉祀北宋名臣、龍圖閣大學士包拯的地方,集嶺南古建築,嶺南古園林藝術,珠三角水鄉特色於一體。正因為這裡甚有嶺南特色,樹蔭林立,空氣清新,一踏入園區,整個人都感覺很舒服,若能在此飲杯茶,真是賞心悅目。
我很喜歡這類的園林景區,特別是如此清靜的地方,休息一下最適合不過。不過我們三水攝影行到來除了是用膳外,最主要是想拍攝這裡的建築物、人像及荷花,不過我由一開始到現在走了很久,也未曾見到荷花,難道自己走錯路了嗎。我個人不擅長拍攝人像,沒有人像也不強求,但是沒有拍攝到荷花,就萬萬不能,還是趕快腳步找荷花吧。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養了不少錦鯉魚,數目可觀,常有鯉躍龍門的景像,值得一攝。其顏色鮮艷,生猛得很,難怪吸引了很多人在觀看,當中也包括小朋友。這裡是一個適合一家大細到來走走的好地方,遠離市區的不二之選,作為半個廣州人的我,遲下有機會都會前來,只是要先找好到此的最好方法,回家要做好功課,準備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