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九院美食之旅第二回:奎福古寺

29.6.2013 (香港:晴,順德:晴)
我們一行三四十人稍在水鄉遊覽了一會兒後,便乘旅遊巴去下一個景點去:奎福古寺。此時約是下午三時多左右,烈日當空下格外炎熱,團友們一下車便急急腳往寺內去乘涼。所謂古寺,就真是寺,除了僧人外就只有遊客,何等清靜,比起香港那些著名的寺更像靜心修行的地方,更神聖。我們一行人一步一步走進寺內,既沒有人招待我們,也沒有特別的活動,導遊只略略介紹一下便叫團友自由活動。
當然靜有靜的好,對我來說少一點嘈雜多一份心思去拍攝,特別是如此神聖的地方,難得到來,當然要看看它是一間如何的寺。拍攝前,我要先做好自己今天最大的角色及本份,那便是為大團人拍攝團體照片,作為大會攝影師是責無旁貸的。我用上超廣角鏡頭拍攝,由於它有16mm超廣角,再多的人也能輕易拍攝其中,完全沒問題,當然由於是團體照,我也不便上載太清楚的相片,雖然版權持有人是我,但我也得尊重大家。
及後我自己一人在寺內遊走,我用上了剛門不久的超遠攝Sony G 鏡頭拍攝寺內特別的景物,它由70mm 至400mm 一鏡滿足到大部份的場合,再遠的也能拍攝到,這也是我入手這鏡頭的其中一個原因之一。由於我們參觀的時間不多,我只能加快腳步走遍全寺找一些特色之處拍攝下來,美食之旅(達美)是食好,但看少,少是在景點數目及時間,不過世上是沒有完美的,總是有遺憾或是不足,人生也是如此,看開一點吧。
期間我也順手為一些團友拍攝合照或是個人照,這也是我工作之一,為大家服務是我的榮幸。可惜醫院好友沒有參加此團,否則我二人雙劍齊去,定必能取長補短,拍攝到更多好的相片,期望下回有機會一同前往,再戰江湖。約半小時的參觀時間很快就到,真是一陣間就到了,即使我還有地方想去,也不能前去了,因為我們是一同活動,齊心一致,一齊行動,一同離開。
臨走前,我拍攝了寺後山上的塔,它的名字暫時不詳,而我也沒時間去研究,只能草草拍攝算吧,皆因真的要走,我已經是最後一個人上車,再遲就會比人話。我們一行人準時離開,並乘車往今行最後一個景點,它也是重點項目之一來的,那便是順德最有名的步行街:華蓋歐陸步行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