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再來博覽行‧寶墨園記 (二)

15.6.2013 (香港:晴,廣州:晴轉雨)
在寶墨園遊走的期間,拍攝了不少特色景點,主要都是建築為主,不過最特別的是發現這裡竟然有游泳池,而且對外開放,不過今天因故未能開放。我在想在如此古建築物中加設這類新玩意,有何其古怪的場面出現,教人發笑。據稱它會另行收費,這就是我國最有名的收費制度:園內園,收後再收。始終古建築物活化好,但不應如此加入這類型式的活動,一點也不貼題,期望有關當局及早取締。
寶墨園佔地甚大,一時三刻一定走不完,可惜今行到來拍攝的時間有限,皆因這裡只是中途站,用膳及順度拍攝,並非本行程主打地方。我利用餘下不多的時間盡可能拍攝最多的相片,加快步伐,務求在限時前完成。到來這裡的遊人也不少,特別是旅遊團,不過由於他們只是草草遊遊,不會造成太大影響,我也沒時間理他們,只會做好本份。
寶墨園內有寶墨堂、聚寶閣、觀景樓、趙泰來藏品館、紫洞舫、龍圖館,更有列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瓷塑浮雕《清明上河圖》、巨型磚雕《吐艷和鳴壁》等景點,甚有看頭,有幸今天到訪,真是聞名不如見面。及後我們終於走至荷花池,不過近月來時有大雨,今年的荷花大多未開得成,不美麗,天氣是一大問題。早前我曾走訪過深圳洪湖,早樣不好,今天再來新地點看荷花,但仍是不理想,真的擔心三水的情況。
我取出長鏡頭,收整好背包後,終於開始拍攝今行主題:荷花。雖然荷花數目顯露無遺,但總要找好的那些,始終今行是荷花攝影主題的攝影旅遊,沒理由不拍好主題就離開吧。所謂動手不動口,行動最實際。此時,天開始下起雨,而且不細,雨中荷花,說不定有另一看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