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盛夏上山頂

2.6.2013 (香港:晴)
是日,應約友人一同前去山頂遊覽去,由於她早上時間要先往公大進修,故我們下午才正式前去的。中午十二時左右,我先從上水乘火車往大圍,及後轉182號巴士往港島區去,期間巴士會途經公大,友人順度上車,節省不少轉接乘車的時間,可惜海隧附近有交通意外,大塞車。約半小時多車程後,我們終到達中環。天氣悶熱,烈日當空,不宜在戶外活動,以免中暑,正因如此,我們便先往附近的餐廳享用午膳,避開烈日正午。用膳後已是下午二時四十五分,我們先取道中銀匯豐銀行附近的行人道,經過昔日政府總部,步行往山頂纜車站去。
還記我對上一次坐山頂纜車已經是數年前的事,那時候我足足排了二小時有多方成功登上纜車,那次是我、大哥及表姐三人行,是我表姐堅持想坐一次,所以我們才排了那麼久,記憶猶新。今次到來排隊乘車的人不算多,約半小時左右就能上車去。無奈我們遇上一些強國旅客,尖隊,左推右撞,乘先恐後,有點遺憾。我們順利上車後,靜待列車啟動上山去。雖然纜車設有數個中途站,但基本上沒有人下車或上車,完全不停站的情況下列車僅不多於十分鐘左右便到達山頂總站。
下車後我又要做指定動作:拍攝列車。山頂纜車我一生中僅坐了不多於五次,從未正式為它拍攝過,今天既然帶了不少相機器材,正好用相機為它留影特寫。拍攝完後,我們在山頂附近的商場走走,我和她已經很久沒到來,不少商店也變了,有不少新店進駐,而餐廳也有了些變化,如翠華已開設了山頂分店。
今天我帶備了人像鏡皇Minolta AF 85mm F1.4 G及超廣角鏡頭 Sony Zeiss 16-35mm F2.8 ZA SSM,可以稱為進可攻退可守,無論風景還是特寫都一一能應付到,所以我今天可以在山頂大攝。今天天色十分好,能見度好,隨手也能拍攝到好的風景相片,整個維港景色盡收相片中。
而我們也帶備了小可愛,充當小模特,為它拍攝特寫相片。氣溫的確很高,一出戶外便十分的熱,可是也無損我們遊山頂的心。利用人像鏡拍攝,其淺景深十分明顯,完全能突出主題,難怪如此多人喜歡用人像拍攝特寫,今天我終於明白了。我的鏡頭解像度極高,配合Sony a850單反的二千四百六十萬像素,發揮出其驚人實力,真不愧為Mionlta 一代名鏡,雖然是老鏡,但實力仍不可少看。
我們在山頂停留了許久,本來打算一齊看日落,再而下山去,可惜因事未能成事,故我們約是下午六時左右,準備動身返回。今天坐纜車的人流不算多,不論是上山好還是下山,在很順利的情況下便能登車。不過,由於座位有限,我們二人卻因此而被迫企位。
山頂纜車之所以被稱為巧絕天工,是因為它由山下至山上,只用纜車及鐵軌加上動力便能拉動,路途十分的斜,真的佩服設計者,如此大膽但又準確地建造此山頂纜車。由於路程很斜,我們企位的若有不小心便會企不穩,真的有點危險。我們約是下午六時半左右便返回山下,其後我們乘車返回九龍區,並在紅磡各自回家去,結束了今日半天短暫而又開心的山頂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