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不快的機場攝影之旅 (一) 車禍

1.7.2013 (香港:陰雨)
是日乃是七一回歸假期,並非工作天也,故我今天大可在家中休息或是外出拍攝,而我是選擇後者的那一人,只是外面天氣不太穩定,陣雨連連,要選擇去哪裡拍攝也是一門大學問。在我心中,一個地方很想去但今年仍未有機會去,不如就去吧,那便是久違沒去的機場。其實我每年新年期間或是閒時也會前去拍攝飛機,只是近年來時間控制不好,加上工作的轉變,自己的恆心有點轉變,始終未能成行。及後我帶齊背包裝備,往外去並乘坐A43機場巴士往機場去,車程本來十分順利,卻在中途遇上大塞車。
A43在公路上停駛了許久,不少車上的乘客也紛紛左看右看,當中也包括我,不但前方有長長車龍,而後方更排著連綿的車,此情況維持了最少十五分鐘,直到有交通警員出現指揮才有小量流動,看樣子前方應該出了大事,否則沒理由等了這麼久也沒改善,心感不妙。及後我查看了Yahoo!新聞才得悉前方發生嚴重車禍,巴士撞貨車,受傷人數眾多,公路往東涌全線停駛。原來是那麼嚴重,真教人吃驚,不過更吃驚的事即將出現,就是A43慢慢駛經那出事的巴士,作為攝影工作者的我,發揮本能反應:拍攝相片並留下記錄。
看到那巴士車頭,實在教人很不堪同難過,半個車頭都沒有了,巴士上層前排座位都一一受損嚴重,司機位變型得很要命。看到如此情景,心傷了,難過了,只希望車上的乘客及司機平安無事,希望警方查出事故真相,避免事件再次發生,意外是不會憑空發生,是一連串關鍵引致的。A43慢慢往機場去,我回頭看看到不少傷者在公路接受治療,看來情況嚴重得很,此時此刻我再無心情去理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去拍攝,頓時心情大跌。

在此祝福傷者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