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2012再戰機場

2.4.2012 (陰)

昨天,相約友人一同前去機場拍攝久別多月的飛機。我們先從東涌集合後,便乘S52前往維修區去。本計劃在維修區跑道尾拍攝飛機升降及日落,可是天公不造美,天灰帶陰,風向也有所變化,升降都改以東為主,非西也,難以拍攝飛機密集的升降。

幸S52是以循環線行走,我在車程期間看見如此天色,心中也大打折扣,為免浪費時間,我立時當機立斷,決定原車返回,在超級一號貨站下車,轉乘其他E線機場巴士前去機場大樓拍攝。機場2號大樓的4D電影院及機場展覽館正在內部裝修,我們未能直接在該處購票上展望台拍攝飛機升降,本計劃轉移陣地拍攝,幸有告示指展望台仍在開放,只是上去的方式改變了。我們按指示前去並購票,終於在下午二時半左右,到達八樓的展望台,開始今天的拍攝工作。
收到消息南方航空空中巴士A380已於三月初首航,並是下午航班來的,換句說話來說即是今天將有機會拍攝它的英姿。拍攝了一小時左右,終見飛機中的巨無霸:空中巴士A380南方航空起飛,它身型龐大,四引擎全速運行,起飛至半空的一刻,其引擎運行的聲音,強而有力的聲線,震盪遠至身在展望台的我,感其威力是波音747無可相比。
約是半小時後,新加坡航空的空中巴士A380也起飛,暫時也是數目較少的飛機型號它。同樣也是震盪。
較為特別的飛機不但只有空中巴士A380,還有麥道客機。因麥道已比波音吞併,並宣佈停產麥道型客機,餘下的客機數目只會愈來愈少,能拍攝就拍攝吧。有幸今天遇上一部並沒任何航空公司或彩繪的貨機,全灰色的仍是首次遇見,更加珍貴,在座各攝影者及飛機愛好者無一不為其拍攝。
及後,也有機會拍攝了一些較少見到的彩繪飛機,以及一系列貨運飛機。我一向喜歡拍攝較為少有的彩繪飛機,因為多數彩繪機乃是紀念或慶祝為主,又或者是取得授權才限量印於某些飛機上,如港龍慶祝成立二十五周年,分別將一部空中巴士A330彩繪去,世上只有一部飛機有這樣的圖案彩繪,可遇不可求。而且拍攝它們也是要機遇,並不是每時每刻也有遇上,有時計劃拍攝它,但它因可能飛行延誤或是改班次而錯過了,珍而貴之的機會,好好把握。
可能相距數月沒來機場拍攝,驚見了不少新航空公司飛機,如以色列航空、俄羅斯S7航空,從未見過,故先行一攝作記錄,下回有機會再見。
約是下午五時半左右,黃昏日落,可惜天色仍然不是太好,故不再久留,離開並結束是日拍攝工作,並前去旅行社,與另一班友人一同報團四月中前去桂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