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廣西之旅 (九) 下‧龍脊梯田

13.4.2012 (桂林:陰天陣雨)
在龍脊梯田參觀及拍攝了一小時多,我們全團便前往區內餐廳享用午餐。由於龍脊較為偏僻,午膳食的主要為當地農家菜為主,種類並不多,味道還算不錯,勝在於高山美景下品嘗一下農村風味。
午膳約是花了一小時左右,用膳完畢後我們便返回原路,再次拍攝梯田風光及吊腳樓。沿著山路邊拍邊看,高處拍攝廣角的梯田相片,是最好不過。梯田層層疊疊,高低錯落,梯田與梯田間的線條極具藝術感,龍脊梯田是壯族及瑤族人民辛勤勞動的結晶,用汗水造就的田地,也是人民的勤勞與智慧的結合體。
龍脊梯田有梯田世界之冠的美譽,今天一遊,名不虛全,一望無際的雲海與油菜花,壯觀的吊腳樓,是這裡最精彩最美麗的,龍脊梯田雖然不是熱門旅遊點,但其美其妙,應是人生一定要到的景點之一。
同行有老人家及小童,一行人跟隨著導遊慢慢下山返回入口去,中途經過不少支路及小巷,要好好跟隨才不致於迷失或離群。在山路中拍攝要格外小心,因水從高山流落山腰梯田,濕氣較重,加上路並不平坦,又沒有扶手,容易生意外。

返回入口處約是下午三時左右,由於往返景區遊客及售票中心的環保巴士尚要等候十五分鐘,故我們可在附近的地方拍攝,我改以遠攝鏡頭拍攝山下的景物,當中拍攝了不少吊腳樓村落及河流為主的相片,龍脊景區面積甚大,還有很多景區未能一一前往,今天初到梯田,只是走馬看花,觀其弘,沒看內,只弘觀的看,沒有深入腹地。
龍脊梯田四季景觀各異,從簡介中及友人的相片集看到它的景象萬變,稱得上是人間一大奇觀,若有機會,真的想小住數天,拍攝更多更美的相片,特別是晨曦晚霞,仙境般的雲海,成千上萬的油菜花。
我們首次到訪廣西,第一個要去的並不是桂林灕江,而是梯田,除了因為行程安排所致外,實為想欣賞世界變化萬千的奇觀,龍脊梯田正正是我心目中的奇景奇觀,令我嘆為觀止,不枉此行,令我感受到大自然及人之間的關係及奇妙的結合。
約是十多分鐘後,環保巴士終於到來,我們一行人便乘車返回山下的售票中心,結束了龍脊梯田觀光之旅。車程約是十五分鐘左右,我們回到售票中心,在團友紛紛前往洗手間如廁期間,我利用這段空檔,在附近的河流拍攝,拍攝了流水小瀑布,為今天整個觀光之旅再添上色彩,完美的完成整個行程。

拍攝完後,我們全團便乘坐旅遊巴,沿著國道321國道返回桂林市區,由於國道仍未完全維修好,仍要走舊路,車程還是多險象,然而,不少團友也感疲憊,也在車上休息,也包括了我,我聽著iPhone的音樂,看著車外的田園風光,不知不覺也稍為睡了一回會。
車路中途不設停站休息,直達桂林市區,但也花了二小時四十五分左右的時間,回到桂林已是晚上六時了。在前往晚餐之前,旅行團先行前往指定購買點:帝珍絲綢館,共花了一小時左右,供團友聽取「講解」及「參觀選購」絲綢用品。

這間購買點實在似曾相識,還記得2010年我盛夏進京之旅(永安旅行團),也曾「參觀」過類似的絲綢館,同樣的「介紹」手法,同樣的佈局,原來這間跟北京的是同一公司所開,而我也用同樣的方法應付,那便是自行離開,在館外等候,期間我也拍攝了四周的景物。

晚餐過後,我們便返回酒店去,稍作整頓,我們一行人便自行外出夜遊桂林。

1 則留言:

  1. 嘩,簡直係仙境般!下次試吓ZOOM埋個山,睇吓有無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