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廣西之旅 (十一) 船遊灕江

14.4.2012 (桂林:陰天,陣雨)

早上六時半左右起床,梳洗後便收拾行李物品,準備辦理Check Out退房手續,這天仍然是在幸運酒店享用「自助早餐」,友人們也相約一同前往餐廳進餐。然而,由於個人口味因人而異,各有不一,恕我未能接受到這間準五星級公寓式酒店:幸運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食品及餐飲,寧可自己一人獨留房間,享用從超市買回來的杯面及飲料,更感愉快更為美味。

用膳完畢後,我們帶齊行李及背包,一同辦理退房手續,約是早上八時左右便完成退房手續,並把行李存放於旅遊巴內。今天是桂林陽朔四天團的第三天,第一個景點是欣賞灕江風景,並以船遊的型式漫遊桂林灕江的風光。
我們先乘坐旅遊巴前往碼頭,期間仍有不少團友向導遊查詢印象劉三姐表演事宜,表示非看不可,導遊說會請總公司代訂門票,但未必一定有座位,每天客流實在太多,難以估計有座與否,若成功的話會才收取每位二百二十元的費用。
前去碼頭需時約十五分鐘,下車後,我們等候導遊代領船票,船遊灕江的船票費用已包在團費之中,也是遊覽桂林的核心項目之一。碼頭附近便是桂林市美術館,由於時間尚早,仍未開放參觀。約是十分鐘左右的等候時間,我借此刻在附近拍攝一返。
約是早上八時三十五分,我們全團登上遊船,沿著灕江駛向北面。灕江水出名清晰,可惜前晚大暴雨後,不少山泥被雨水衝入江中,水位也上升不少,水流較快,江水變得混濁不清,幸好還未至於差到珠江的程度,陣陣臭味及垃圾隨江見。
船共兩層但體積不大,剛好足夠一團人及數名街客乘坐。它的速度也不快,有助我們慢慢欣賞四周景物及拍攝,中途我們經過了解放橋及桂林最有名的象鼻山。今天的天色仍然較暗,也會間中下微微細雨,能見度不算高,叫做可以拍攝到一些風景相片。
船全程經過一些著名地標如象鼻山時還會減速,給旅客足夠的時間拍攝,甚為貼心,值得一讚。我在船程中更換上遠攝鏡頭,拍攝更遠的景物,如桂林的獨秀峰、伏波山及七星岩,獨秀群峰,各具特色。
同時我也用上了Fujiflim X10的一數全景功能,它最高可以拍攝到360度全景相片。
船程期間我也拍攝了一些當地市民的生活照。
約是一小時左右的船程之中,我們也在船上拍攝了一些個人照,可惜雨又來了,被迫停止拍攝工作,返回船艙稍作休息及觀看風景去,回航期間也經過象鼻山。
大約早上九時四十分左右,船終泊岸,但泊岸船的地方並不是我們登船的那個碼頭,而是較前的小碼頭,估計是在此清客後,快速清潔及加快下班遊船乘客登船速度,一到便上。
完成簡單遊桂林灕江的行程後,我們便乘旅遊巴離開小碼頭,向著獨秀峰及靖江王府去,是桂林陽朔四天遊桂林段的最後一個景點,不過是自費項目,團費是沒有包括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