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廣西之旅 (一) 成行

7.4.2012 (陰)
從前天到旅行社取得有關桂林四天團的確認資料及簡介,確認旅行團已成行,桂林四天遊即將於本月十二日舉行,並得悉將乘坐的航班班次,於當天下午一時四十五分於機場一號客運大樓集合。雖名為四天遊,實際行程活動時間僅得三天,皆是因前往桂林的航班主要是下午至黃昏出發,到達桂林已是晚上時間,除了用晚餐及前往酒店安頓外,基本上沒什麼行程活動可言,故此我對首天行程並沒有太大期望,反而我會投放多些時間於集合後,團友各自前往禁區候機期間的自由活動時間。
香港國際機場,除了平日有空到訪,拍攝飛機升降外,甚少內進觀光,而禁區位置更是閒人禁入,不是乘客或職員是不能內進,僅供坐飛機的人才能進入,使我對機場禁區充滿好奇。雖然曾有不下四次的機會乘坐飛機,中途也經過機場禁區登機,然而大多數都是走馬看花居多,時間有限,未能一一參觀,在禁區內也能拍攝到更近的飛機,實在令人目不暇給。
香港國際機場禁區內有大大小小的商店,有中高檔次,有的平民化,便宜與否乃是見仁見智,而區內的食肆卻是聞名於行內,暫曾去過數個國內機場,包括北京,但仍然不及香港的好,不論是價錢還是品種,甚至是質素,香港的都是絕頂的好。
作為平民百姓低下階層,人生並不是有很多機會會乘坐飛機出行,也不是很多機會在禁區中走動,在禁區或是飛機上用餐,我是格外珍惜及享受這一刻,雖貴而份量少,勝在精美而珍貴,用最好的給最好的人,以最誠懇的服務態度服務每一位。我有幸於上年前往武夷山登機前在該處享用了一份美味的日式套餐,令人回味不已。

有的旅客可能短時間內不能再來香港,也有的人會留學在外,也有的移居別處,機場是他們在香港的最後一站,食肆留給旅客留下的,不但是飽肚,而是一份「香港風味」,是一種香港精神,香港二大優勢:優質服務、美食如雲,讓他們回味,永記香港的美,香港的一切,香港情常在,香港的大門永為他們打開。
四天桂林遊,暫計劃上午仍是上班,但會申請補鐘早走,看時間有多久,再行決定是否直接下班後在附近的巴士站乘坐機場巴士前去機場,還是先回家整頓再匯合友人們,一同前去機場,或許我會在當天集合後,於自由時間期間在機場禁區享用一個豐富午餐或下午茶,再行上機去,期待那天的來臨。

集合地區:香港國際機場1號客運大樓K區
集合時間:1345

航班資訊: (機型:香港航空,B737-800)
去程 (往桂林):香港航空HX123   起航時間 1615 (預計)     到達時間 1745 (預計)
回程 (往香港):香港航空HX122   起航時間 1830 (預計)     到達時間 1950 (預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