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廣西之旅 (四) 飛抵桂林

12.4.2012 (香港:晴,桂林:陣雨變暴雨)
從香港出發,前往桂林只是一小時的航程,由於時間較短,航班並沒設便餐供應,僅提供小食一客及茶水一杯,此乃首次乘坐航機而沒有便餐,付了如此高昂的機票及附加費,竟然連小餐點都沒有,實在差勁,幸好晚上旅行團包晚餐。
航程順利,飛行平穩,雖然不是坐在窗邊,但仍可以便用相機變焦(ZOOM)的方式拍攝。由於一年之中,沒有太多機會可乘飛機去旅行,每當我乘坐飛機,除了起飛降落格外緊張與興奮,就算連平穩飛行期間也會喜悅不已,除了拍攝外,也是望著窗外高空美景。
在飛行期間,從高空拍攝了很多雲層下的相片,剛好也隨手拍攝到落馬洲口岸的相片。
拍攝雲海的機會不大,要好好珍惜每一刻,這次我用上Fujifilm X10,因輕便及存取方便,而成像也不錯,這次旅行,我也會以X10輔助拍攝,特別是出夜街時使用。飛機向著桂林方向前進,相機快門也不停地使用,拍攝還是拍攝,不會放過每一刻。
一小時的過去,航班順利降落於桂林機場,航班降落後慢慢向著登機閘方向去,期間我們遇上了日落,桂林山水甲天下,山多不在話下,配以美麗的日落光線,如此美景,實在令人驚訝,竟然一到桂林便看到這樣的美景。
如此美景,為之所動,陽光在雲層中透射出來,帶點神秘感,美不勝收。這機遇是得來不易,皆因我在出發前,已得悉桂林連續數天也是大雨、陣雨為主,帶備雨具之餘也擔心不能盡情拍攝。
本以為應該沒有希望看見到太陽,更不要說日出日落,但美景當前,除了拍攝之外,想不到有什麼事要做。我們心中除了驚訝中帶有疑問外,喜悅之中也帶點希望,希望未來數天會有好天氣、好美景與好心情。
下機後,我們順利通過入境口岸並領取行李,在機場內看見了不少外國人,他們大多背著沉重的背包及大件行李,計劃在桂林觀光多天,聽說也有人會住在龍脊梯田上的民宿,為捕捉晨曦光線與日落梯田相片而努力,看來除了桂林山水甲天下已人人皆知,龍脊梯田也是聞名世。
與其他團友集合一起,點齊人數後便前往機場停車場,期間拍攝了機場的外觀作為留念。我們旅行團共十八人,乘坐的旅遊巴不是太大,勝在團員人數較少,我們四人分別可各自使用二個座位,其中一座位可以供我擺放沉重的背包及器材。
約是晚上六時四十五分,我們一行人便乘著旅遊巴,由機場前往桂林市區享用晚餐。大約是半小時車程,到達桂林市區享用晚餐時,已是晚上八時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