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廣西之旅 (六) 小區與公寓

12.4.2012 (桂林:暴雨)

拍攝完雙塔後,雨勢有增無減,愈落愈大,更行雷閃電,幸好首天並沒有其他行程,旅行團直接前往指定酒店,讓團友們及早休息及整頓行李,明早才正式開始觀光之旅。車程約是十分鐘左右,到達酒店已是晚上九時,下車時,橫風橫雨,團友也許顯得十分狼狽,幸有行李生及司機幫助處理大件行李,並運送至酒店房間中。
我們首二天將入住桂林幸運酒店(公寓式酒店),房間面積約是八百尺,客房都配備一個客廳、廚房,空間感甚大,前往市區步行街只是數分鐘車程,出門算數方便。酒店實為一個民居小區中的一部份,夾雜著民居及酒店公寓,保安成問題。外觀公寓跟普通民居相約,結構也相當,估計公寓式酒店仍是某小區發展失敗或是爛尾後,由另一間財團購買或租用,從而減少成本,從中獲利。
雖然房間較大,但實用性不高,廚房竟然沒有任何爐具,僅有水煲一個,另外作為五星級公寓式酒店,竟然沒有無線上網供房客使用,實乃一大敗筆。幸好有團友自備了無線上網共享器(WIFI),給予團友間共享使用,以WIFI功能上網。然而無線上網信號會隨著跟共享器的距離,愈遠愈接收得差,我們房間只有廚房才能接收到信號,故我在較後時間也長期站立在廚房中,使用WIFI上網,跟身在香港的友人聯繫,也順度檢查電郵及明日天氣情況。
進入房間後,我立即更換了已濕透的衣服,並整頓手提行李及相機器材。此時行李生也送抵我們的大件行李,雖然外邊雨勢甚大,但行李送至時竟絲毫無濕,行李生的確厲害,因此我們也給予行李生五元小費以作答謝。
本來我們一行人計劃才整頓好行李後,便結伴外出,夜遊桂林,但外邊的雨勢並沒有減弱,而且還愈下愈大,雷電交加,暴風暴雨,實在不宜外出,我們只好留在酒店中,邊吹水邊看電視打發時間,也提早洗澡梳洗,約是晚上十一時四十五分,再上網看天氣資料,得悉桂林市已發出燈色暴雨警告信號,桂林市已受惡劣天氣影響,風雨交加。
從下機至今,天氣突變,由美景日落變成現在惡劣天氣,如此極端,乃是首次遇見,我也不禁為明日甚至數天的行程感到擔心,希望不要下大雨,影響我們觀光之旅。凌晨時分,終整頓好,並上床休息去,結束了短暫的半天行程之旅。

2 則留言:

  1. 有爐具及上網的話,我必定一家大細去支持!

    回覆刪除
  2. 五星級公寓式酒店,一點都不似>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