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夜遊荃灣

29.4.2012 (香港:陰晴不定,陣雨中帶暴雨)
乘巴士返回荃灣後,與友人分道揚標後,自己一個在荃灣內拍攝相片及用膳,此時是晚上七時左右,幸好已沒下雨,能見度仍算不錯,有利拍攝工作進行。
在荃灣地鐵站外的天橋上,人流甚多,但在此可以拍攝到車水馬龍的相片。
荃灣,我大大話話只來了不多於十次,一切然而不太認識,今天有機會四周走走看,當然不要放過這個機會。在荃灣地鐵站外拍攝了數張街景及樓景後,我便步行前往荃灣舊區去。
我中途經過一些大馬路及天橋,在橋上拍攝了一些道路夜境照片,然後深入荃灣腹地,看有什麼好食好看好攝。路德圍有不少食店(如大排檔)及室內餐廳,各有看頭及特色。
雖然不知道是否真的那麼好食,但眼見人流甚多,難以內進用膳,故轉移向荃新天地那邊尋找用膳之地。
我先在荃新天地一期內遊走看看有什麼餐廳,然而,各餐廳人山人海地火熱,等位的人客多的是,除了KFC外,根本難以有位入座,無理由山長水遠到荃灣去KFC用餐,實在太不值得,故未能在荃新天地各大美食坊光顧,甚為可惜,周末一人用膳實在令人頭痛,難有位置同昂貴。
及後轉戰了荃新天地二期,中途於如心廣場的天橋拍攝了一些夜景相片。進入荃新天地二期後,眼見板長及一些日式食府同樣人山人海,心中大感不妙,心想難度今天真的要食麥當勞或是KFC嗎?
幸好,在二期仍有二間平民化級的茶餐廳,其中一間名叫「七喜」,它分店約有十間左右,在太子附近也有分店,我也間中在七喜享用午膳,其出品算是不錯,且價錢合理。看見這間餐廳,我二話不說便內進享用晚餐,不再想什麼了。雖然人流不及上邊日式食府的多,但也是坐滿整間餐廳,我也是跟其他食客共用餐桌才有位入座。它提供各式粉面及飯類,由二十元至五十元不等,這晚我點選了豬手米粉、爽滑魚皮及凍咸檸七,總數六十一元正。
味道尚算不錯,份量適中,用作晚餐也見得宜。享用完晚餐後,我繼續一人前往附近的海濱公園拍攝夜景。晚上天色不算差,能見度也較高,能清楚看到對岸的青衣萬家燈火景況。
海濱公園鄰近西鐵線荃灣西站及如心廣場,面向藍巴勒海峽。
 當中也試拍汀九橋,但效果並不理想,始終汀九橋距離太遠。
今晚,終於不再下雨,有利拍攝,加上我沒有帶雨傘,算是幸運。
連同日間於屯門拍攝的相片,今天一共拍攝了三百多張相片,跟昨天相約,一樣那麼精彩,一樣系出名門,一樣出自我手,一樣的心情。大喜下,再拍攝荃灣如心廣場夜景,為今天荃灣夜景遊劃上句號。
總結二天的行程,既驚喜,又意外,收獲算多,雖然天氣較能捉摸,但無損我的心情,多愉快的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