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廣西之旅 (十六) 通往印象劉三姐之路

14.4.2012 (陽朔:陰天轉多雲,間中有陽光)

從世外桃源外前往陽朔市區約是二十分鐘車程左右,大約是十多公里。我們先往入住的酒店:新西街酒店享用晚餐,並辦理入住手續。晚餐仍然不值一提,我仍當作飽肚之用,沒有什麼看頭,約是七時左右,帶齊行李返回房間整頓。然而,這間酒店最大的賣點是只需五分鐘腳程便到陽朔著名景點西街,不過設備較差,電梯得一部,房間光線不足,整潔度也不算理想,在檢查完房間的設備期間,發現花灑是壞的,無法開啟。由於我們較遲發現上述問題,未能及早能轉換房間。加上我們房間同友人的房間只是一牆之隔,為免更換房間引致我們相隔變得遠了,故決定不轉房了,借用友人房間洗澡便可。

整頓好行李後,我們便帶著相機往酒店大堂,準備跟大伙乘旅遊巴,前往陽朔另一大景點(表演):印象劉三姐。這場大表演是我國最有名的大型山水實景表演,是一部以廣西桂林陽朔書童山段灕江兩公里水域為舞台,十二座山峰以及天空作為背景,融合劉三姐山歌、廣西民族風情與桂林山水等多種元素的大型山水實景演出,乃是張藝謀一大鉅作,是來陽朔必看的節目。同樣也是自費項目,共花二百多元,包括導遊、領隊及司機加班費,連同旅遊巴接送等。

然而,這個自費項目並不是比錢就一定有機會參加,皆因實在太多人去欣賞該節目,早二天初到桂林時,已有不少團友要求加遊前往,而導遊仍然無法確認是否有座,故不敢在較早前收取有關費用,要待總公司成功訂位後才向各人公佈相關詳情並收錢。久聞表演精彩,帶備遠攝鏡頭,整備十足下,帶著興奮的心向印象劉三姐進發。
導遊說近日因為連場大雨,已有數天暫停演出,加上又是周末,到來的人流實在超出所想,今晚加演多場,共演出三場,估計今晚場面熱鬧不已。不幸的事,便是前去的時間花了甚耐,皆因實在太多旅遊巴、私家車前往該區,車程期間遇上大塞車,塞在景區與大路之間的道路上,苦等下我只能覆看較早前的相片,回故並反思拍攝手法。
塞車時間實在長,花了太多時間,距離開場時間只餘下有十多分鐘,由正門步行往景區座位要花十分鐘,而且導遊要先在景區取了門票才能給我們入座去,為免入不切場,他交待一切後便很機警地自行下車,便火速向著售票處辦理手續,而我們則留在車上,等候旅遊巴繼續向前走。
隨著入場的人流實在太多,我們的旅遊巴無法接近停車場,故在正門附近便落客,此時導遊也剛剛好取了門票,他急急帶領著我們速入景區座位去,不過天色已入黑,附近燈光不足,較易走散,加上路上人流甚多,有增無減,難免有點混亂!幸好我們並沒走散,順利進入座位區去。
入座後,隨了人多之外,看到的便是若隱若現的山水景色,不過由於實在太暗,暫不宜強行拍攝,我們坐下後,靜心等候表演的來臨,既緊張又期待。

1 則留言:

  1. 我有睇過這個表演,又是去之前塞車,實在太多人去,充充趕到找到位,週邊全是黑麻麻,開場時燈光一著,非常之震撼,原來我們身處場地,竟是實景場地,週邊的山水,靚到嘩﹗嘩﹗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