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廣西之旅 (三) 一切從機場開始

12.4.2012 (香港:晴)
久聞桂林山水甲天下,從細便讀過中文教科書課文,也在電視上經常見到旅行節目介紹那裡多美,時至今日,終有機會前去見識,我們這四天廣西桂林、陽朔遊的故事,就一切從機場開始。
我們四人相約在早上十一時半左右,於火車站附近的機場巴士站集合,並一同前去機場去,車程約是五十分鐘,全程順車,到達機場約是下午十二時二十分左右。
由於旅行團集合時間為下午一小四十五分,我們較原定時間早到機場,故先行在機場星巴克享用優質咖啡,稍作停留休息。這次跟上年度冬日滬杭一樣,同樣也是提早到達機場,也同樣在這間星巴克停留小休。
約是下午一小時十分左右,我們一行人帶備行李,慢慢前去機場K區大堂,尋找我們旅行團的隨團領隊去。幸好領隊也早到了,可以提前給我們機票及簡介一些行程資訊,好讓我們提早辦理行李寄運及登機手續,留下充俗時間在禁區內遊覽及享用午膳。
辦理好有關的手續後,我們一行人便前往禁區辦理出境手續及通過安全檢查,及後便前去機場禁區的餐廳享用午膳。禁區內的餐廳大多為香港較有名氣的餐廳,有大家樂、翠華及味千等連鎖食肆,花多眼亂,一時三刻也不知在哪間享用午膳。
同時,我也留意了我們乘坐的航班(香港航空HX123/ 香港快運UO4123,共享代碼)登機閘口乃未確定,或因延誤等原因而隨時改動閘口安排,正密切留意當中,近日我也預早留意這班機的動向,連續數天也在北衛星廊501閘口登機,估計今天也應會在那處登機去。
由於近半年也沒有光顧味千,故我們最後決定享用味千日式拉面套餐,花了大約七十元左右,餐並沒有包餐飲,另加餐飲要付多十五元,以天價迫著旅客享用,實在過份不合理,有損香港機場優質美府之名,我們一行人也拒絕加餐飲,稍作在禁區內另找飲料。
用膳完畢,我們距離登機時間仍有一段空檔,故此在禁區內遊走參觀。由於其中一名友人仍是首次乘坐飛機旅行,第一次以旅客身份進入禁區去,所以花一些時間在此遊覽及拍攝。當然不要放過機場中心走廊,是整個機場人流最大的地方,車水馬龍險要之地。
我們也帶他乘坐全港首條無人駕駛列車往返客運大樓,在客運大廊中東向西方向走,乃是機場一大特色,也是機運運輸的核心設備,一定要嘗試。雖然車程較短,但總叫做見識一回,同樣我們有付了機場稅,如此享用設備也是應該的。
正當我們想繼續深入參觀更入的禁區地帶,距離登機時間已漸近,實在不宜再深入核心腹地,故回程返回原定的登機閘口。
由機場大樓走廊西向東走,話短不短,話長不長,最大的特色是可以在此拍攝到不同的飛機正在停泊,拍攝其特寫是最好不過。此時我們也看見到世界上最大型的民用客機空中巴士A380(新加坡航空)正前往起飛,我們也一一拍攝在內。
不過,我們登機時間將到,不能再在此拍攝了,故我們火速前往指定閘口去,以免延誤航程。
本以為香港航空HX123乃是波音B737-800,屬細型飛機,而且以香港為基地,應會安排在北衛星廊那邊登機,然而到最後資料顯示竟改在522號閘口登機 (即客運大樓最下樓),要轉乘接駁巴士前往飛機停泊點,非直接在北衛星廊登機,較為不便。
約是下午三時左右,我們終到達522閘口,等候閘口開放的一刻,其間我們無所事事故附近稍作拍攝,沒什麼活動。約是下午三時四十五分左右,終開放閘口,旅客們也有秩序地排好隊登上接駁巴士。巴士車廂較大,能站林約五十至七十多名旅客往航班停拍點去。
香港的天空實在好,天朗氣清,很適合拍攝戶外照片,可惜我們沒這個機會,只能在車上稍為拍攝機場內與外,不要放過任何拍攝機場,才對得住天、自己與器材。有新的器材,當然要好好運用,否則只是浪費。
雖然我曾在2006年前往成都考察交流同樣也是經這個方法登機去,但那時的我,根本不知何謂拍攝,隨意拍攝作擺,拍攝意欲甚低,去了七天,整個行程僅拍了不多於二百張相片,實在少之有少,更不要說拍攝機場,甚至飛機,回想起那七天我的確去了很多地方,有峨眉山等文化遺產,若今天的我再重回舊地,想必七天中,雖說重質不重量,但無二千多張相片也對不住自己。
當年的我是乘坐香港快運航空B737-800客機,跟今天的香港航空HX123/ 香港快運UO4123的B737-800也是同一樣機型,而且以香港快運團隊營運,未登機便已感到似曾熟識的感覺,飛機外觀顏色雖然有所改變,但整體就跟昔日登機情況相約。桂林距離香港並不遠,距離約是五百多公里左右,約是一小時左右的航程。
下車後,我們便一步一步登機去,進入機艙前,在樓梯上拍攝了數張相片,更拍攝了這班機的出廠證書及名牌,也有機頭特寫,我也是首次如此放膽在此盡情拍攝,不怕比人趕或是阻止,為拍攝好照片而努力去。
及後,正式進入機艙去,尋找自己的座位去,稍作整頓背包後,便安坐,等候飛機出發去。我們的故事,正是剛剛開始。

1 則留言:

  1. 好!極之期待桂林美景。
    詳細飛機資料極具觀賞樂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