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廣西之旅 (五) 從餐廳到桂林日月雙塔

12.4.2012 (桂林:陣雨變暴雨)
從機場到市內餐廳,約是三十五分鐘車程,車程也算是順利。下車後,感覺氣溫略為下降,感到涼意。在餐廳內用膳共分二圍台,每台共九人,團餐雖然不算是美味可口,但勝在豐富,八菜一湯,另外也配了汽水及當地啤酒供團友飲用,算是不錯了。而我對啤酒雖然有興趣一嘗,但經上年度一次旅行的教訓,不會再飲酒了。
團餐並沒特別可取,只用作飽肚之用,約一小時多的用膳時間完畢後,我們即將前往旅行團中的第一個行程景點:車遊兩江四湖,日月雙塔留影。日月雙塔是桂林市中心地標性景點,其名來源於「日」、「月」合壁即為「明」之意,寓意桂林的明天更美好。然而,行車期間突然風雲色變,下起微微細雨,雨中桂林,看到桂林雨中的另一面,也是預計之中,由出發到現在,也深信會下雨,只是沒想過會在下機期間遇上美景日落,能看如此美景,已心存感恩。
行車期間,導遊也簡介了桂林各大景點及特色小食,順度簡介了桂林兩江四湖及日月雙塔的歷史。約是十分鐘車程後,雨勢愈來愈大,且行雷閃電,烏雲蓋頂,大風中夾雜大雨。車在雙塔附近停下來,給團友們下車留影,可惜由於我們下飛機後遇上了美景日落,估計應該不會下起大雨,故把雨傘存放在行李箱中,行李箱存放在旅遊巴車行李艙中,我們未能取拿使用,而雨勢不減反大,勢不可阻。
我必須有所取捨,一是留在車上等候雨勢減弱或是等導遊借用雨傘,二是勇敢向前衝,單人匹馬冒雨拍攝。我選擇了第二條路,我的外套有帽可作擋雨,而我用上背包的防水雨罩包圍著單反鏡頭,以防入水,也在車上設定好相機的ISO為400,用上大光圈準備下車拍攝。車停定後,我便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向前衝,雨實在大得很,冒著雨下拍攝也格外辛苦。
拍攝了數張相片後,雨勢仍然無減,團友們僅得我一人站在湖邊拍攝,其他團友紛紛只在車上等候或是拍攝,而我一班友人也只在樹蔭下拍攝遠景。我身邊只有導遊,只有他在我身邊等候我回旅遊巴去,他辛苦了,在此致謝。
拍攝了約十分鐘後,我衫褲盡濕,涼意十足。而相機、前部份的鏡頭遮光罩也濕了,故不宜久留,隨即原路返回車上去。上車後我馬上用紙巾擦拭皮膚或頭髮,也脫了外套,可以說整件外套無一處是乾身,全是濕透。被大雨淋濕後,人變得寒冷,須及取更衣洗澡,以防著涼。由此前回桂林幸運酒店(公寓)車程約是十分鐘,雨勢仍然有增無減,除了破壞了我們的興致,令我們擔心明天行程會否受到阻延。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