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帝苑酒店自助餐

9.12.2012 (香港:晴)

很好天的一日,天朗氣清,今日的天色及氣溫最適合郊遊及攝影,然而今天我卻應約友人們,一同往尖沙咀附近的酒店享用高檔次自助午餐。哪一所酒店,我們初初全無頭緒,皆因從未試過於自己時間(休假、周末日)往酒店享用午餐,未知價錢或是哪一間較有名好食,更不要說往高檔次的酒店走走,我除了因為參加友人的畢業禮去過洲際酒店外,其他酒店近乎零進入,所以基本上酒店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正因如此,我們今天較早時間先在尖吵咀遊走各大著名酒店,包括順次序經過洲際、馬可孛羅香港、港威太子、1881、半島、喜來登、香格里拉及帝苑酒店,參考了一些自助午餐價格,大多酒店都定價較高,平均三四百元以上沒得走,有的更六百多元,真的教人卻步,半島、洲際等當然是很好,但實在難以進入消費,但為了實現我們一試自助午餐的目標,不能再選日試,總是不能議而不決,決而不能,最多退而求其次,也好過空手而回。

因此我們一行人選擇了同樣是五星級標準的帝苑酒店,它位於尖東市中心,距離紅磡、尖東站只需五至十分鐘距離,價錢定位最各大五星級酒店最低,當然也不便宜,也是每位338元並需加一服務,但這裡設有不少優惠,包括信用卡(最高八折)、VIP折扣(八五折)及一些指定機構折扣(如醫管局,八五折),上述三樣我們都可以使用到,可是折扣並不能同時使用,不能折上折,我們只可選其一,當然是最便宜最折扣得多的那個信用卡優惠吧。
自助午餐,我並不是第一次享用,我人生中曾試過二次,都是同工作有關,也是免費享用。這是因為上司及同事們夾錢請食,二次都是慶祝一些事而前去,由於免費,加上同工作有關,我當然樂於前去,好讓我見識見識,如餐桌禮儀等。第一次是前去九龍維景酒店,第二次是帝京酒店,分別為四、五星級標準,但已經有數年之久。倒是自助晚餐次數較多,同樣也是因為工作而有機會前去,那是大老闆(上司)榮休及學員的謝師宴。
今天在此享用自助午餐,期待已久,自然要珍惜這個機會,好好運用用餐時間,大吃一頓。這酒店自助午餐除了有一各式各樣的餐點,更提供優質雪糕、甜品蛋糕,我們一行四人各有所需,各自修行各自選擇,總是食不停口,特別是凍蟹,十分新鮮可口,肉汁鮮甜,好味也。食得自助餐,雖然已食肉為主,但也要注意均衡飲食,所以我也點選了一些沙律,而雪糕也是我的囊中物,一共食了四球及三雪糕甜筒。
約是用膳至下午三時正,我們結帳離開,大飽口福之餘,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心情大悅。

酒店/餐廳名稱:帝苑酒店雅苑座
酒店/餐廳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麼地道6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