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聖誕遊記 (二)

26.12.2012 (香港:晴)
是日一早,約是早上八時四十五分左右,我還未用過早餐便出門, 這天我相約了友人一同在奧海城享用早餐,並在九龍站圓方欣賞電影孤星淚,及後再往尖沙咀行街及在旺角食晚餐,晚餐過後我會跟另一名友人拍攝夜景,整天行程十分緊密及精彩。早上九時左右,我在上水乘坐港鐵先往旺角東站,約是四十分鐘的車程時間,下車後便在火車站附近轉乘16號巴士直接前往奧海城。到達奧海城的時候約是早上十時左右,時間尚早,奧海城人流並不多,開業的店鋪主要是以食肆為主,包括星巴克、麥當勞、UCC及大食代美食廣場。我們二人會合後便往大食代美食廣場的土司工坊享用豐富的早餐,土司工坊最有名的是奶茶及咖啡,素有特色口碑,而傳統多士亦為一絕,因此我們二人點選了二份套餐,包括了傳統多士、熟蛋、五香肉丁蛋公仔麵及二杯餐飲,十分豐富,而且美味極了。用膳後,整個人也感覺很滿足,及後便往奧運站乘港鐵往九龍站。
餐廳名稱:土司工坊
餐廳地址:旺角奧海城大食代美食廣場
下車後我們便往圓方電影院(Grand Cinema)領取孤星淚電影門票,門票是我網上訂購的,持渣打信用卡可享最高九折,並可用積分扣減網上附加費,如此快捷簡單訂票及取票,真的十分方便!今天我們選擇看早上十一時五十分的場次,入場人數十分多,差不多八成上座率,後排座位機乎坐無虛席,僅最前二排仍有空位空著!這部一代鉅著拍攝成電影,將孤星淚原著故事濃縮演繹出來,並以載歌載舞的形式去表達,帶有革命、新思想、自由、人權理念,亦有親情、友情、愛情夾雜,是一部氣勢磅礴的音樂劇電影,值得推介。由於我未曾看過原著,對故事全無認識,因此對結局充滿期望,希望能有好的結局收場,無奈故事最終未能如願,雖然感人但始終令人有點遺憾。
欣賞完電影已是下午三時,其後我們稍在圓方參觀,並在圓方一間咖啡、雪糕專門店享用了一客雪糕,十分美味,教人難忘。
餐廳名稱:Holly Brown
餐廳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1樓1026號舖

之後我們便往尖沙咀海港城出發,這回我們採取步行方式前去,一共花二十分鐘的腳程。尖沙咀四周都是遊人,熱鬧得很,不少店鋪也人山人海,所以一節淡三墟,這個聖誕節卻不能淡這裡,倒是更為熱鬧。期間我拍攝了一些海港城的聖誕擺設,當中包括了信箱及公仔,以大光圈拍攝其特寫就最好不過。
今天我們到來海港城主要是想去這裡的無印良品購物,我們在無印停留了十分鐘左右便購買完畢,買了一支鉛芯筆。然後我們在海港城稍作停留參觀及拍攝海景,特別是補拍了望道號的相片,皆因我至今尚未曾拍攝過望道號正面外觀相片!拍攝完後我們沿著路向著尖沙咀碼頭去,準備動身乘巴士前去旺角雅蘭中心,享用晚餐,此時海港城的人流就更加多,很多遊人也集中在海港城外拍攝聖誕裝飾,水洩不通。
約是下午五時,我們乘巴士往旺角去,車程大約是二十分鐘,車程尚算順利。下車後我們到達雅蘭中心和民幸好晚餐,今晚我們選擇了二人聖誕套餐,聖誕套餐包括了前菜沙律、小食、主食火鍋、雪糕及餐飲,份量足、用料新鮮、相當入味,價錢僅是二百九十八元起(未計加一服務費)。我們在這裡用膳接近二小時,大致滿意,而且算多種類選擇,美味可口,總算大飽口福。特別推介是朱古力火鍋,包你一試難忘,十分美味。
特別推介是朱古力火鍋,包你一試難忘,十分美味,絕非一般甜品!但需另加十八元,不過也是值得的。用膳完後我們便在旺角各自解散,此時約是晚上七時四十分。
餐廳名稱:和民
餐廳地址:旺角雅蘭中心1期2樓208號舖

其後我便乘巴士再回到尖沙咀去,會合另一名友人,在尖沙咀作夜景拍攝!他昨天才入手水貨Fujifilm X100,今天正式試用,所謂新機落地三把火,新機小試,當然要用來拍攝較黑的環境以便測試ISO及光圈、光暗控制,果然沒有令他及我失望,隨便一張ISO3200的相片,細節仍有一定水準,而且雜訊不高,而且散景效景明顯,果然強勁,真不愧為Fujifilm 復出之作。
而我亦用上了Sony DSC-RX100拍攝了一些手持夜景相片,當中包括了SOHO崇光,據說SOHO尖沙咀分店即將結業。約是晚上八時四十分左右,我們拍攝完夜景後便往港鐵尖東站去,並乘港鐵返回上水,各自回家去,臨去車站前為友人拍攝了一張「型仔照」以示紀念及供他作為頭像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