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4G LTE with iPhone 5

7.12.2012 (香港:陰)
 
iPhone 5 支援全球各地更多網絡,包括先進的 HSPA、HSPA+ 及 DC-HSDPA 網絡,配合強勁的A6雙核心處理器,以及流暢的iOS作業系統,以超快速瀏覽、下載網頁內容、電郵或是Apps。自入手iPhone 5以來,由於Apple及3HK未能有共識,未能通過Apple 4G LTE認證,所以即使3HK有4G LTE網絡亦無法於iPhone 5使用,唯有只能用原有的3G網絡,始終速度比4G LTE慢一點。時至今天,終於通過認證,而且3HK更在全港加設不少4G LTE發射站,特別是地鐵站,十二月即將打通五條線路(包括荃灣、港島、東涌、機鐵及迪士尼線)的4G LTE網絡,雖然並未惠及東鐵線及觀塘線,但相信假以時日定必全部打通。

香港4G LTE本來就不成熟,經iPhone 5的到來,令到各大經營者都要努力加強發射及改善網絡,以吸引、搶更多客源,可以稱得上因為iPhone 5改變香港流動通訊,來一個大躍進,受惠的就是各大消費者。若非iPhone 5的到來,想必4G LTE工程將會遲遲進行。近期,CSL及3HK自動將原有3G客戶免費提升至4G LTE,月費並沒有加或更改,變相我們得益了不少,包括我個人,由即日起便能使用4G LTE。使用4G LTE第一件事並不是看電郵、上網或是Whatapps,而是利用軟件測速,果然不負所望,在家中仍有超過20MB/S的上下載速度,的確不錯,比3G 快達了一倍有多,實力不可置疑。
當然,每件事都有好有不好二面看,不好的是全港覆蓋率問題,並不是每個地區都會有4G LTE網絡覆蓋,沒有覆蓋的地區就只能用3G或2G,頓時降速不少。另外電源問題都是一個大因素,始終快了自然消耗多,向來iPhone 電量也不是太多,用3G也只能勉強支撐到整天使用,若4G LTE的話,電量使用一定會加快不少,加上我的iPhone 5也要當熱線共享,給予iPad mini連線上網,真的不能支撐到那麼的久,看來是時候要帶備外置電池出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