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夜遊中環

30.12.2012 (香港:陰晴不定)
我們從西區返回中環後,先經過置地廣場拍攝聖誕燈飾,再往附近蘭桂芳附近遊走去。置地廣場由多幢建築物合併而成,其中置地廣場中庭面積很大,今年除了聖誕樹及一些裝飾外,更加擺設了雪山登車吊車(纜),令這裡更充滿了聖誕、冬季氣氛。這個吊車像真度很高,除了比例小一些外,機乎同真的沒分別,當然真人不能登上吊車遊玩。
置地廣場空間感很大,也很寧靜,而商店亦別具特色,可是檔次較高,我們未能光顧,班師離開,離開前拍攝了一些聖誕擺設,也順度參觀一下這個廣場。其後我們離開了置地,並往蘭桂芳附近走走,不過這裡不是我們消費得起,最終沒有深入,也沒有消費。由於我午膳並沒有享用,因此感到相當肚餓,所以我們二人先往附近的餐廳享用晚餐,今晚選擇了在世紀廣場的一風堂。
一風堂,我曾在九龍尖沙咀享用過,它融入創新烹調技術製作出創新拉麵風味,以正宗為賣點。雖然價錢定位中上,但算是不俗,豬骨湯底濃郁,拉麵麵條彈呀。上次我是食赤丸,今回我食白丸,並加大份量及配料,每碗八十八元。白丸即是由濃郁豬骨湯底結合特幼麵條,配上叉燒、黑木耳、新鮮芽菜和蔥製,並以精巧的廚藝製作出日本正宗拉麵,另外我們點選了一客小食,平均每位約一百元左右。不得不提的是一風堂餐廳的佈局也相當獨特,座位較多,而且環境舒適得很。
餐廳名稱:一風堂
餐廳地址:中環德己笠街1-13號世紀廣場3樓
用膳完後我們會合另一名友人於中環地鐵站,並繼續行程。這回我們前去中環匯豐銀行附近拍攝夜景及燈飾,沿途也拍攝了一些大街相片,而友人亦用上它的Fujfilm X100拍攝黑白相片。正因為Fujifilm X100 沒有光學防震,在入夜後若要手持拍攝,必須要用上高ISO,但X100有APSC感光件及F2 Super EBC 富士龍鏡頭,在大光圈加持的情況下,ISO800-1600便已經可以拍攝到不錯而穩定的相片,即使再暗的地方用上ISO3200仍有不錯的相質,這是我Sony DSC-RX100 一寸感光件及F1.8大光圈蔡司鏡頭都比不上的,始終先天上的不足。
中環入夜後人流大減,相當冷清,令我回想起今年農曆新年一個人在中環夜攝。中環皇后像廣場正擺放了聖誕旋轉木馬及聖誕樹,吸引了一些人到來遊玩及拍攝,不過人始終不多。拍攝旋轉木馬我用上慢快門,同樣以手持的方式拍攝,雖然有「手震」的情況,但效果仍然不錯,日後有機會的話我定必帶腳架外出拍攝更多日間流水、夜間慢快門的相片,敬請期待。
拍攝完後我們便準備動身離開,並步行往天星碼頭去,期間拍攝了前立法局大樓相片,作為到此一遊的記錄。沿著路及天橋約是十多分鐘的路程,我們到達了天星碼頭,並乘渡輪返回尖沙咀,及後便前去尖東港鐵站乘港鐵返回上水,正式結束了今天拍攝之旅。今天收獲不算豐富,但勝在拍攝了一些聖誕擺設及到了西環拍攝日落,也食了一些美食,即使天氣不如人算,但總算盡力,問心無愧,希望日後還有更多機會抽空前去拍攝更多好的相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