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孫方中書院十週年

1.12.2012 (香港:陰天)
近日,在Whatapps與中四、五班主任聯絡中得悉孫方中書院將會舉辦十週年校慶活動,經她一提,我想一想,不知不覺我已離這間書院約九年了,光陰似箭,昔日在中學的時光是多美好、多快樂,只是為學業而憂,不用去想工作、收入、人事甚至世間事。

十年前,我為另一所中學所棄(中三不能原校升中四),經統一派位轉至這所學校繼續修讀高中,一共修讀了二年,中四、中五,是我中學生涯中過得最快樂的二年,我的感覺就有如重新一樣,雖然我們只是轉校學生,但學校沒有放棄我們,老師們也用心良苦教導我們,而且這所學校是新辦學,我們是首一批學生使用該新校舍,設備雖談不上完善,但勝在新,何況更有無敵大海景,「背山面海」。它座落於大埔半山上,交通不太方便,但附近環境十分清靜,而且沒有任何商店或商場,可以稱得上什麼都沒有,正因為這樣,學校附近沒有什麼人氣,有的就只有綠茵山莊居民或是鄰近的日本人國際學校學生及家長,又或是保良局小學的小學生,也是因為如此環境,一切外間的引誘都阻隔,才能令我更冷靜更清醒,去重新修行,重回學習正軌。

在這所中學,我得到的不只是一個中四、五學位,得到的還有榮譽,想不到我也有機會上台領獎,想不到自己會在史學上突飛猛進,中四那年首度上台領取中史第二名、西史第三名,在台上那一刻的感覺,是無比的喜悅,是由心而發。然而,第二、第三名雖然好,但對上仍有第一名,那位第一名的同學,同樣在中、西史得到第一,二科都比我強,看到他不可一世自喜的樣子,以及同學們對他讚不絕口,對我來說是一種侮辱,我誓言要將他徹底打低,他就是我敵人!經二年的努力,最終在中五終期試,徹底打敗他,取得中、西史學術成績第一名,在班中獲得「史王」之稱,那份喜悅,即使在坐車期間也會笑出來,感覺是前所未有...

雖然中西史中取得不錯成績,但始終在其他科目未如理想,取終無法升讀中六...但我對這所學校是充滿感情,也很感謝,它就是我的母校,它就是我中學的一切,我只會承認這所學校,昔日初中那間學校,就當大家無識過,中三那年它是如何對待我們,是如何不要我及我一班同學,不提也罷,但我們的仇恨永在心中。還有更多點滴,實在令我難忘不已,就讓我參與十週年校慶,重回母校,尋找昔日的回憶及走過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