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iPad mini 開箱文

1.12.2012 (香港:陰天)
iPad mini,我曾擁有二台,第一台用作炒賣,它是iPad mini黑色版16GB Wifi,第二台則是自用,為iPad mini 白色版32GB Wifi。兩台出自不同地方得來的,分別為Apple Store Online及Apple 認可商店所購入,同樣是以官方售價購買的。iPad mini,無論外表及功能上都跟iPad相約,但勝在輕便及型格,最適合一些仍未平板而又想買的人,又或是喜歡輕便型平板的人,而我是這二種人之一。
iPad mini的賣點除了輕便外,亮麗的螢幕、快速且流暢的效能、成千上萬令人讚賞的 app、10 小時電池續航力,都是令人iPad mini的原因之一,也是這樣吸引了我目光。事不宜遲,馬上來一個開箱文。先由包裝看起,iPad mini繼承Apple 一向的特色,同樣簡約為主,白色版以全白色外盒包裝著,盒只有iPad mini字樣及iPad mini實物相片一張,並沒有任何花巧的圖案又或是列出強項,不像Samsung如此小小強項便賣弄於此,亂來的列出其功能強項於盒上,令人眼花撩亂,我是最不喜歡,又十分討厭。
開箱的一刻即將到來,一打開盒便看到iPad mini 實物,iPad mini正在等待我開啟,啟動它的功能。理論上原裝行貨iPad mini即使未充電仍能啟動,皆因出廠時已曾充電,雖然未至於100%電量,但也足以啟動及激活iPad mini,電源最少有效供買家即場測試及運行iPad mini的一些基本功能,包括iSight鏡頭及以wifi上網。iPad mini 顯示器比起iPad 細,解像度也低於iPad 3*及4,只有1024x768但用於基本工作、上網或是看相等都是十分足夠,實際上它的色彩是生動鮮活,字形銳利清晰,並不是好像外界所言很差,絕對見得人。
iPad mini盒內含有一台 iPad mini、一條Lightning 至 USB 連接線及 USB 電源轉換器,還有簡單說明書一張、Apple logo貼紙,iPad mini卻並沒有附送耳機。
現在來一個iPad mini背面的特寫,同樣是簡約為主。iPad mini 並不是縮小了的 iPad,而是一台濃縮版。精細的 Unibody 一體式機身,配合Apple歷來最薄的單電池,佔用空間更少,但電力不減。iPad mini 比 iPad 薄 23%、輕 53%,而且可以握在一手之中,但仍然可以做到 iPad 能做到的一切。它具備與 iPad 2 相同的 1024 x 768 解像度,尺寸卻小巧得多。iPad mini 的顯示器利用和 iPad 相同的 LED 背光技術,在每方吋之間,帶來更多生動影像。
iPad mini的iSight 鏡頭跟iPhone 4S及iPhone 5相約,可攝影五百萬像素照片,但iSight 鏡頭比以前更纖巧,更佳的配備。同樣有自動對焦、面孔識別功能,配備背置式光線感應、五鏡片鏡頭及混合型 IR 濾鏡,光圈值為F2.4,攝錄或拍照時點按對焦及控制影片或照片曝光度,配合GPS及網絡連線時,照片及影片都會具有座標標籤。感覺如此精巧細緻,因為事實正是如此。
配備先進的 Wi-Fi,速度比以往任何一代 iPad 快達兩倍。配備雙頻 (2.4 GHz 和 5 GHz) 802.11n Wi-Fi,同時支援網絡匯整,下載速度能達至最高 150 Mbps。以下是更多iPad mini的特寫:
iPad mini 配備所有iPad 功能特色,但體型更加輕巧。纖薄度只有 7.2 毫米,我可以輕易握在掌中,隨時帶在身邊。iPad mini 顯示器比 7 吋平板電腦的屏幕面積大 35%,比iPad 2有更高的ppi,更細膩。iPad mini 顯示器的設計,務求能用盡每個像素。因此App、雜誌和文件,都能從上下左右各邊沿,完全填滿整個屏幕畫面,不論是縱向或橫向檢視模式。以微米量度的公差、以單晶鑽石切割邊沿,再加上流麗的金屬機身,iPad mini 的設計與工藝都達至令人驚嘆的高標準。
亮麗的顯示器、強勁的 A5 晶片、FaceTime HD 鏡頭、配備 1080p HD 影片攝錄的 iSight 鏡頭、超快無線連接和 App Store 上隨時可供下載的超過 275,000 款 app都是iPad mini的最大賣點,實際上比起iPad 2除了顯示屏細了外,其他iPad 2有的它也有,可以稱得上為有過之而無不及,如它有新的iSight鏡頭、Facetime HD鏡頭及內建立體聲揚聲器等,這些都是iPad 2沒有的配備。iPad mini比起iPad 3*及4也只差了解像度及處理器,但價錢便宜得多,而且輕便得多,反正iPad mini 內建的強勁而節能的 A5 雙核心(全新設計),配合iOS6作業系統下處理速度仍為不俗,而且具備節能功能,使用上來比iPad 2及iPhone 4S更快更順,這些速度已經令我很滿意。
在功能、效能、速度及解像度上,無可置疑iPad 3*及iPad 4絕對優勝於iPad mini,但論及輕便、外型,則iPad mini勝出一條街,每次完成充電後,均擁有長達 10 小時的電力,又可以用到所有iPad 的App及功能,對於我這個我認為iPad mini更適合我。
iPad 3* 原名為The New iPa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