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平安大餐

24.12.2012 (香港:晴)

今天是平安夜,部門內有不少人也放假渡節目,然而這天我仍然要上班,皆因我的年假早在上個月已清了不少,加上新合約生效了僅不多於一個月,手上的年假可使用不多,而且明年三月三十一後工作前景仍未明朗,還是留點年假日後有需要才使用,因此暫不考慮在這個時間放取年假。雖然有不少部門也official release 給予部份員工提早下班,即使不是全體一齊早走,也可以選擇在另外指定日子早走,達至公平公正的大原則:中秋節、冬至、平安夜、元旦前夕、年三十/二十九。可是這種福利我們卻沒有,說到尾我們已經走到盡頭,一點甜頭也沒有,真的教人遺憾。按時下班後我並沒有急於回家去,而是與友人會合於旺角區,並一同乘27M小巴往何文田廣場去。
這晚我們主要是去公開大學補交資料,反正資料也只是投放入公大部門的信箱中,急也不急在一時三刻,因此我們二人先往何文田廣場的麥當勞享用晚餐去。未知是否今天乃是平安夜,不少人也外出了慶祝,本已人流少的何文田廣場就顯得更加冷清,而麥當勞就更不在話下。也難怪人少,始終節日應該外出食大餐慶祝!我們二人雖然都想去食大餐,可是各大時大節,各食肆(除了連鎖餐廳)都會一一起價,茶餐廳更會取消平日的套餐,開天殺價,最少漲價百分之二十有多,而酒店的自助餐價錢更是暴漲五成!這個普天同慶的節日就這樣比這些無良商家感染變質,「非豪不可」。對於低收入的我們來說,絕不是一件好事,亦未有能力享用如此「厚禮」。然而,我們認為只要有心,貴與不貴反是其次,去到哪裡用膳都可以過一個好快樂的節日,食麥當勞也可以很開心,不是樣樣事情都可以用金錢來衡量!最重要是人、情、心、境、真,何況麥當勞如此少人,環境寧靜,更適合談心聊天!當然不能要求很有情調氣氛,也不能要求有人服侍。

這晚我們點選了新餐並加大份量,餐包括了四隻雞翼、六件麥樂雞、大薯條及大飲料,在這裡渡平安夜慶聖誕,我們邊食邊談天說笑,不知不覺便用膳了超過四十分鐘,差點也忘記了辦正事。約是八時半左右,我們用膳完後便往公大辦好正事,其後我們乘8號小巴往紅磡車站,各自回家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