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再愛徠卡Leica

上周曾購入徠卡 Leica D-Lux 5半專業級數碼相機,經歷多番連串試練,雖為大光圈F/2的鏡頭,但始終變焦較少(光學變焦僅是90mm),對於經常拍攝的我,實用性較低,而且其即時顯示較慢(LCD),因此不能成為我隨身利器,故決定變賣。然而徠卡 Leica 的品質及手感,特別是經典的造型已令人一試難忘。

徠卡 Leica V-Lux 30乃本年度徠卡 Leica 最新型號的半專業級隨身旅行相機,雖然不能拍攝RAW,但支援 P / A / S / M 多種曝光模式,其CMOS擁有1510萬像素 (實際為1410像素),配備16倍徠卡DC Vario-Elmar 4.3 - 68.8 mm f/3.3-5.9 ASPH變焦鏡頭,由 10 組 12 個組件構成的鏡頭,包括 6 面共 3 片非球面鏡及 1 片 ED 超低色散鏡片,當然不能與徠卡 Leica  M系鏡頭比較高低,但作為徠卡 Leica 另一系列的鏡頭,同樣都是系出名門的鏡頭,實力不可少看。規格相當完備的超廣角旅遊小砲,焦距範圍為24-384mm (35mm 格式),相當實用的焦距,完整解析度可達到每秒 10 張高速連拍,實力可以一斑。

金屬材質及經典的造型,手柄位置則完全帶直,感覺上更為經典專業,加上誘人的徠卡可樂標,已是其他品牌有所不及。簡單、直覺的操作手感這是徠卡相機一貫的傳統,簡單、直覺的操作功能,不需要具備複雜的攝影知識,即可拍出一張好照片,正適合我上班、小聚會隨身之用,無需帶著沉重的器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