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白天鵝賓館

 

白天鵝賓館,一個係香港人都聽過的世界級著名五星級酒店,賓館獨特的庭園式設計與周圍幽雅的環境融為一體,近日從各大旅行社及報章以至官方網站,也得悉白天鵝賓館將於九月中關閉重建。

白天鵝賓館,一個兒時常去的地方,從家中的相片得悉,兒時曾在其拍攝留念,但自己對其印象及記憶不多,最多僅對賓館內中庭的"故鄉水"有較多的濛濃記憶。2006年,曾帶領朋友以自遊行型式,參觀白天鵝賓館作行程之一,雖然參觀時間不多,但對其內部設計、服務及整潔度,為我留下深刻印象,只是這回僅入住了三星級的麗都大酒店。2008年聖誕,再次帶領朋友以自遊行型式前往廣州,入住白天鵝賓館,連住三天。這次是真正入住,亦是我人生第一次入住,在這樣機遇下,可以有更多時間參觀及認真懷念一返。在慶祝聖誕到來,白天鵝賓館細心安排了不少慶祝節目,如BBQ、美食狂歡,以及啤酒活動,喜慶氣氛濃厚。 白天鵝賓館更加為住客送上了神秘的聖誕小禮物,禮物雖不貴重,但待客情真,令到大家喜出望外,十分窩心。

今天,得悉白天鵝賓館結業重建,除了不捨,還是不捨,因此只能用相片記錄一切,回憶一切。我將決定在八月中,再次前往廣州,告別它之餘,也為它拍攝特寫記錄,為舊白天鵝賓館留下最後最美的一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