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武夷山之旅 (九) 印象大紅袍

4.4.2011 (四)
晚飯後,乘車前往印象大紅袍場地,車程僅五分鐘左右。正所謂來到武夷山,除了遊覽山水外,絕大多數遊人都會去一個名為印象大紅袍的大型表演節目。由武夷山市區以至公路,也有不少有關這個表演的廣告招牌,樹立各處,可見花費鉅大。
在武夷山數天行程中,導遊也介紹了這個表演節目,這是國家以張藝謀、王潮歌和樊躍的高水準創意策劃,把悠遠厚重的茶文化內涵用藝術形式予以再現,吸引旅客到訪,成為武夷山旅遊發展一大重點項目。
印象大紅袍的大型表演節目,不但聞名於此,而且還創下了不少第一的記錄:


- 世界上第一座山水環景劇場;
- 舞臺視覺總長度12000,是世界上最長的舞臺;
- 全球首創360度旋轉觀眾席,每5分鐘內即可完成一次360度平穩旋轉;
- 目前唯一在23個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地落成的印象作品,是全世界唯一展示中國茶文化的大型山水實景演出
所以來到武夷山,這個印象大紅袍也是非去不可,因此我們全團也讚成參予這個自費項目。在場外場內遊客相當多,熱鬧不已。入場人數遠多於我的預期,由此可見,這表演一定是有過人之處,十分期待這項擁全球首創360度旋轉觀眾席的大型表演,我與友人亦走上看台,準備看好Show。

由於場地較暗,座位轉動的情況下,在留心表演的情況下,不能集中完美構圖及拍攝較佳的照片,因此未能提供更多相片,遺憾。


表演人數之多,實屬少見,表演陣容強大,為觀眾介紹了從採茶到制茶的過程,其道具及建築亦相當逼真,背景音樂強勁,具立體感,足見為誠意之作。喝杯茶,享受茶的寧靜和諧,享受美好的生活乃這表演所帶出的主題思想,和諧與自然美,人應該尊重同享受。
一小時多的表演後,以演員為各觀眾泡製了好茶,為觀眾送上一杯泡好的武夷山大紅袍茶,供其品嚐,雖然不是上佳之茶,但其誠意及精髓使我對武夷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帶載開心喜悅的心情離開。

看完表演後便乘車返回酒店,我與友人再次出外遊覽及品嚐宵夜,在酒店外的一條大街上,遇上一名賣紅袍肉羹小食的流動小販,以餛飩魚丸牛肉丸為主打,在路邊叫賣。經團友介紹推薦下,我二人亦決定光顧這小食,打包返回酒店房間品嚐一下武夷山名小食,肉質彈牙可口,且鮮甜,算是這次武夷山品嚐的第二道讚好的食品。
宵夜完畢,我二人亦準備收拾行理及梳洗,準備明日退房及繼續餘下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