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小遊‧道風山

10.7.2011 (陰轉雨)

是日下午十二時半左右,與Roger老師及影友各自離去後,跟隨友人乘的士前去沙田道風山拍攝。是日我帶備Sony a850及Carl Zeiss 16-35mm F2.8 SSM超廣角變焦鏡,以供拍攝風景寫實之用。
由於位置較偏遠,且在山上,連的士司機也不太熟悉前往的道路,故花了十多分鐘才到達。下車後,隨友人進入道風山園地拍攝,雖然中途曾下毛毛細雨,但仍無損我二人的心情。
道風山或離市區較遠,交通不便,因此遊人不多,較後時間僅得我二人在內拍攝。不要說遊人,甚至連職員也無,因此可自由創作,在不同位置拍攝景物。
由於園內清靜、人煙少,適宜作風景及景物特寫拍攝。由於此處乃我第一次到訪,拍攝了不少相片,好等留作紀念,而且園內建築既古舊、亦為中式,但仍有基督教的西方特色,如十字架等。
拍攝半小時左右,在不同角度取景,此處建築實有特色,比市區的仿古建築有過之而無不及,亦可作人像拍攝,清修勝地。
及後我二人更深入前去道風山十字架,中途由大路變小路變山路,終到了座落沙田山上的十字架地標。
與此同時,雨時大時細,一度須要取出雨傘來摭雨,友人亦一度收回相機至背包。幸雨時停時有,在停雨的一刻,我二人急不及待拍攝多張,並提早返回園中。
最後在園中建築作特寫,結束短暫參觀之旅。由於天雨關係,我二人不得不加快腳步返回山下,本來計劃前去沙田萬佛寺亦因天雨關係取消,終下山後在沙田新城市解散。結束是日攝影之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