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武夷山之旅 (七) 突破一線天

4.4.2011 (二)
午膳後便乘車前往武夷山一個較有名的一線天景區。下車後步行數分鐘便到達景區核心位置。 一線天即是只有一條線(裂縫)的空間望到天空,是山與山之間,光線不足下的一條小路。武夷山的最大特色是樹蔭林立,前去景區核心的路為石路,較穩固,雖然辛苦但邊看景邊上,也是一件樂事。
導遊先勸告膽小的人及年老長者如非必要,就不要入內。但各團友亦紛紛收拾行裝,一一排隊準備進內。由於景點為武夷山景區必到景地之一,進岩洞人流很多,由入口到岩洞內足足等候了十多分鐘。
遊人一個跟一個進入一線天的岩洞內,光線愈入愈少,須出動電筒作照明,依岩邊走,梯級有高低不平,洞內更有一層霧氣,一不留神便好易跌倒,加上洞內有長者、小童,須格外留神。一方面要照顧同團長者,一方面自己也多加小心以防跌倒或撞傷。 另外,由於有水氣,我用外套把單反相機收在其中,以防受水氣影響。
經邊走邊等的腳程,終於到達一線天最高點,先收放好相機及帽子,再看其空間很細小,友人先行進去但因背包較大,較難走動那位置連我也要側身才能進入的,身後的背包也因擦到岩石而破損(表面擦花了),真是一步一驚心,而後方排隊的人數眾,不能回頭,真是小一點膽量也會不成。
過了最高點,終漸入佳境,神光在岩石間初現,出口正是在前方,感到興奮及刺激。成功征服另一個險要的地方,別具意義。當然仍然要小心梯級及防止再次擦損背包。
離開一線天的黑暗險要之地,便沿著梯級回到起點,與失散的團友們集合在一起,並作小休及聽取導遊講解,休息十多分鐘後,便沿路離開前往下一個景點--虎嘯岩 (天成禪院),亦是一個很辛苦但值得前往的地方。

1 則留言:

  1. 你頂唔頂得順呀?
    上咁多級樓梯,會好CHOK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