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兒時的夢想‧鐵路王國‧第一期工程達成!

8.7.2011 (晴)

今天,我鄭重宣佈--我的鐵路王國第一期工程終於完成。兒時很想擁有自己的鐵路模型,花了三年時間,投放資金,在不同時候購入路軌(路基)、機車及車廂,在今天購入變壓器及一圈路軌,接駁電源,第一列機車模型終成功環圈跑一轉。變壓器以濕電(直流電)接駁路軌,以電力推動機車模型,按變壓器的功率 (即車速),控制機車的速度。
我擁有9台機車模型(當中1台為我大哥)、2卡車廂(25T、25K雙層),由於無完整路軌及穩定的電流,數來只用作擺設之用,間中取出來,以電池作簡單動力,作小規模的機車運轉。今天我的鐵路王國第一期工程終達成,能以電力穩定推動及能環圈跑,甚為興奮,希望好快第二、第三、第四期一一達成,建立我真正的鐵路王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