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再戰機場跑道尾‧攝影飛機

9.7.2011 (晴)

是日陽光普照,能見度高的情況下,我帶同三支鏡頭外出拍攝。在決定去哪裡拍攝的時候,想起自己近期較少入機場拍攝飛機起降的英姿,另外也看自己在拍攝遠攝的物件技術有否改進,三來也想試 Minolta AF 500F8 Reflex能否用作拍攝遠攝,權衡下決定再戰機場。

由於機場T2展望台已經上了數次,多數拍攝降落為主,而跑道尾只去過一次,而且較少交通工具前往,相片亦較少,因此這次拍攝地點改為在機場跑道尾,拍攝起飛的英姿。在東涌轉乘S52到尾站機場維修區只須十多分鐘,車乘客量不高,只是在等車時間較一般長,每18-22分鐘一班。
下車後,維修區僅有飛機維修公司入口及簡單的巴士站,須反方向沿車路前往南跑道,烈日當空在露天無樹蔭情況下,汗流浹背下背著數公斤的器材前往該處,實在相當辛苦。
要注意的是,這裡並沒有洗手間,也沒小食店供影友補給,前往此處的影友,要留意。另外飛機起降是以風向為定,不會以順風起降的,必須留意。此外,拍攝飛機須以超遠攝鏡作拍攝,首選是Canon 100400L, Nikon Lens 80400, Sony G Lens 70400G,定焦300mm以上的亦可,而70200恆定大光圈系列則須配以增倍器,否則飛機主體將較細,特別是小型飛機,不利作特寫。
到達該處,先以Minolta AF 500F8 Reflex嘗試拍攝飛機起飛,但效果不理想,相片放大機身會出現溶化的情況,也不Sharp,因此拍攝數張後便改用Sony G Lens 70-200mm F2.8 SSM及其1.4TC增倍器,拍攝飛機的英姿。
此時,已有不少飛機影友在此留候多數,有的是想拍攝空中巴士A380,有的是想拍攝彩繪飛機,有的則是守候至日落拍攝黃昏照。而我主力是練習拍攝技術,好好運用鏡頭拍攝,拍攝飛機起飛的特寫。
由於天晴、光線充足,很輕易拍攝,足足在這裡拍攝了三小時左右,期間陣陣海風吹送,氣溫不是那麼的熱,十分舒適。另外,我帶備了二支清水,足夠全日補給之用,也帶了帽子,準備充足下,份外寫意。此處亦是不少影友拍攝日落的勝地,只是在較後時間天色暗了不少,我亦不在意,專心拍攝飛機去。
是日拍攝了不少飛機,當中以新加坡航空的空中巴士A380較為特別,體積之大足以稱霸空中,難怪被稱為空中霸王。希望在不久將來,我亦有機會乘坐A380...
快拍了數十張,A380也慢慢起至高空,引掣全速推動,A380正向目的地飛去了,其英姿威武,震盪在我腦海之中。
當然間中有彩繪飛機及貨機,別具看頭,當中包括港龍二十周年彩繪飛機及澳門東亞運彩繪飛機,具藝術美感。
四時半左右,應約友人,乘S52前往機場另一方,再轉乘其他機場巴士前往機場主樓,與友人在T2展望台拍攝飛機降落及廣角照片。
在展望台,仍有不少飛機影友及愛好者在守候較冷門的飛機(數量少),如DC10貨機、彩繪飛機,我亦期待當中,一同守候。
在下午五時半左右,與友人分別並各自離開並在二號客運大樓觀光,而我也順度拍攝這裡的建築,機場內部建築富現代美。
六時左右再次相約友人一同前去巴士總站,各自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